旗下微信矩阵:

奇点金服完成1亿元B轮融资,企业理财市场可达万亿级别

当前,中国银行业资产超过200万亿元,资产管理行业约90万亿元,财富管理行业约100万亿元。到2020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资产将达到30万亿元以上,五年间体量增长15倍。
2017-11-30 20:31 · 投资界讯  Isabel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奇点金服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1亿元的B轮融资,由长江商学院校友基金创创壹号领投、硅谷银行资本中国等投资方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建团队、扩张业务以及科技端的加大投入等。

  据其官网资料显示,奇点金服是一家致力于企业现金管理业务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至今已为数千家创业公司的数亿资金提供了服务。团队成员多来自商业银行、券商及基金,产品、技术和市场队伍也来自一线互联网公司。

  此前公司曾于2016年4月宣布获得3000万元的A轮融资,又元璟资本领投,艾瑞资本华软投资跟投。

  公司联合创始人姜海舟通过36kr透露,“截止目前,奇点金服覆盖4000家企业客户,截止2017年11月,奇点金服累计服务资金规模超120亿元人民币。客户广泛分布于中国19个省和直辖市,其中包括:滴滴、真爱梦想基金会、探探、瓜子二手车、艾瑞资本、蜜芽、卷皮、小猪、云知声等优质的新经济体标杆企业。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长沙、苏州及南京等8地建立了业务团队。”

  有数据显示,企业理财的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别。深圳商报曾报道,开鑫贷总经理周治翰曾在某峰会上表示,“当前,中国银行业资产超过200万亿元,资产管理行业约90万亿元,财富管理行业约100万亿元。到2020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资产将达到30万亿元以上,五年间体量增长15倍。由此可见,国内企业理财的市场十分广阔,但这个市场有点像五年前的个人理财,刚刚觉醒,市场互联网化、标准化程度不高,一般企业的财务人员没有动力去为企业闲置资金增值。如何盘活这个广大的市场空间,把他们的理财需求激活,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是我们最近研究的方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