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十分到家获国美1.05亿战略投资,瞄准万亿后家电服务市场

入户渠道的切入,正成为各大家电品类企业在打造零售闭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国美和国美和TCL都在打造自己的新零售闭环。
2017-11-27 20:1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国美、TCL、十分到家宣布战略合作。此外,达成战略合作的同时,国美还1.05亿元战略投资十分到家。本次战略合作建立后,十分到家也将成为国美在“家生活”O2O生态链上的重要一环。

  成立于2016年5月,十分到家是在TCL“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 战略转型大背景下孵化。十分到家提供从各种家电配送、安装、调试、保养、维修、清洗、家电回收、附件/延保的销售等各类服务。目前已经开展了家电清洗、维修、安装、回收等服务。

十分到家获国美1.05亿战略投资,瞄准万亿后家电服务市场

  国美零售CFO兼国美互联网CEO方巍介绍道:“今年国美成立30周年,国美控股正在重新定义零售,并开始正式实施‘6+1’新零售战略。未来,国美将由“电器零售商”转变成为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服务商和提供商,借助供应链、新场景、后服务的强大支撑不断升级新零售战略,以拥抱新零售时代。”

  TCL集团副总裁廖骞表示,TCL在加下来的转型中,服务本身将作为切入点,未来三五年,数字化提升效率队服务本身利用率产生影响。十分到家提供的是服务产品,时间和效率便是服务的根本。十分到家通过一年的努力,建立了10分钟快速响应的准则,这也是十分到家能在各大平台保持订单、口碑双冠军的秘诀。

  入户渠道的切入,正成为各大家电品类企业在打造零售闭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国美和国美和TCL都在打造自己的新零售闭环。“未来的销售是线上、线下的融合,在这个大趋势中,线下有一个渠道非常关键,那就是入户渠道,这方面目前还是一片蓝海,掌握它的价值就是我对十分到家的定位。”TCL O2O总经理单晓鹏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