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拉面说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预计2021年中国方便面市场规模将达940亿

中国方便面市场于未来可能会保持平稳增长(按零售额计)。估计中国方便面市场的零售额将于2021年达至约937亿元,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9%。
2017-11-27 08:52 · 投资界讯  Isabel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据36kr报道,方便食品品牌“拉面说”已于近期完成了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由挑战资本投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品牌推广、产品研发和渠道建设。

  据网络公开资料显示,拉面说的产品,旨在让消费者不用去拉面馆,在家煮出好吃的日本拉面。针对工作很忙,但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年轻人。拉面说于2016年10月在线上售卖,其中1/3销售来自淘宝,其余的来自小红书下厨房、ENJOY 等垂直电商。

  根据拉面说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11月拉面说销售额为数万元,今年3月销售额达到约60万元,每月增长1.2至1.5倍;今年10月销售额已达180万元。可单价为100元,复购率为15%-20%。

  创始人姚启迪通过36kr表示,“中国有吃面的饮食传统,健康、美味的拉面可以成为更日常化的食品,就像韩国那样”。其认为,速食市场是个新兴市场,不论是传统的泡面还是近年来的外卖,都未能满足人们追求速食、健康、丰富体验的需要。而“轻厨房”的概念恰好弥补了这个空白。

  姚启迪还透露,目前拉面说正在和新零售企业猩便利商讨合作,未来也考虑入驻盒马鲜生等新零售品牌。今年很火的办公室无人货架也在考虑范围内,预计要等明年年初新的产品线(不需用火煮)研发出来,才能投放。

  有数据显示,中国方便面市场是世界最大的方便面市场。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方便面市场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数据统计显示,中国方便面市场于未来可能会保持平稳增长(按零售额计)。估计中国方便面市场的零售额将于2021年达至约937亿元,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9%。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