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渡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由太证资本与中城融和领投

资料显示,中渡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通过大数据技术为文旅行业赋能的科技公司。在成立将近1年的时间内,中渡科技先后开发了导游版的滴滴出行“找导游”和专为景区服务的大数据平台“驾驶舱”。
2017-11-21 09:31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1日消息,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中渡科技于近期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太证资本与中城融和领投。

  资料显示,中渡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通过大数据技术为文旅行业赋能的科技公司。在成立将近1年的时间内,中渡科技先后开发了导游版的滴滴出行“找导游”和专为景区服务的大数据平台“驾驶舱”。参与策划筹备并独立运营的第一个景区项目“洛邑古城”也于今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旗下“找导游”App的推广。在‘找导游’APP里,游客可以直接对接导游。只需要输入时间、地点与人数,平台便会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导游。选好导游后,平台会将该导游擅长的路线展示给游客,游客只需选择感兴趣的路线并支付相应服务费即可。每一个认证通过的导游在带团期间,都能够以天为单位获得几百元人民币不等的固定服务费。

  除了“找导游”外,中渡还为旅游景区专门开发了一款内部管理系统“驾驶舱”,这套系统最大的特色接入了征信系统。游客在进入景区前的第一件事就在入口处刷自己的身份证,所以游客一旦进入景区,其在景区内所有的消费记录、位置都能够被准确抓取。如果信用良好, 游客甚至可以先消费后付款。目前这套系统仅对内为中渡自己运营的景区 —— “洛邑古城”服务,暂时不向外输出。

  对于中渡而言,“找导游”与“驾驶舱”都是为了旅游产业链利益最大化服务的工具。中渡采取景区与商户联营制的管理办法,即在免租金的前提下,入驻商家的流水将全部进入中渡科技的账户。中渡抽取一定比例的联营管理费后再将剩余资金返回商家的账户内。

  对于未来,中渡科技的愿景是做新旅游场景的创造者。接下来中渡不仅会陆续签下更多景区的独家运营权,还会与国内各大旅游学院展开校企合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直接提供就业机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