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00+国内创投精英,1000+投资机构主力要和你聊聊我们投资的新时代

50位外籍顶级投资大咖,150多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嘉宾、独角兽创始人,1000位创业风云人物,近3000位投资人及创业者齐聚一堂,在这场全球投资人的盛大峰会上,为创业者点亮希望、推动世界创新创业,洞悉未来,创造价值。
2017-11-18 14:43 · 投资界综合     
   

  硅谷、以色列等国家技术投资风向是什么?世界风险投资未来的投资走势?全球视野下中国的创投机会在哪?产业创新下有哪些投资策略?创业服务的精髓之道是什么?由光谷创业咖啡、F50、中国青年天使会,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投联盟联合主办的GAIS2017全球天使投资人峰会在11月17-18日在武汉光谷隆重举行。

  50位外籍*投资大咖,150多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嘉宾、独角兽创始人,1000位创业风云人物,近3000位投资人及创业者齐聚一堂,在这场全球投资人的盛大峰会上,为创业者点亮希望、推动世界创新创业,洞悉未来,创造价值。

  这是一场天使投资各方思想碰撞与智慧交融的盛会,汇聚全球风险投资行业的领军人物,集合*风投机构,洞悉行业趋势、拓展行业人脉。光谷创业咖啡作为主办单位,已经举办了两届“全球天使投资峰会”,本次峰会从会议的规模,嘉宾的质量,活动的影响力以及会议的形式上均属首次。同时,本次峰会还将商讨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天使联盟基金、中国天使联盟基金的细节,通过共同建立基金的模式,深化与海外资本的合作。

  150+创投行业翘楚  “创投教父”助阵,对话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创投趋势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4年9月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公开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双创”一词由此开始走红。几个月后,又将其前所未有地写入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予以推动。如何更好的汇集创业力量,增强创业源动力,夯实创业承载力,提高创投转化率?本次峰会上,中外嘉宾都做了深入分析探讨,嘉宾们表示要强化科技金融,提升创业支撑力,加强区域协同,聚集创新要素,强化创业保障力,同时要塑造创业品牌,扩大创业影响力。

  就中国创投趋势而言,作为峰会主论坛之一的《中美投资高峰论坛》,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做了《中美高科技企业价值比较与投资趋势》的主题演讲。纵观全球,中国高科技公司和美国相比较,中国高科技公司虽然崛起迅速,但是战略地位还是不够,但尽管如此,在互联网领域里面,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在全球的市值15强里已经占了7席,半壁江山。美国互联网公司胜在商业模式、技术含量、创新,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是用户的红利,地方由于我们的文化传统形成了当地的用户的痛点,所以使得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能够和美国、硅谷,在规模上、市值上平分秋色。

  他表示,在未来没有上市的互联网公司里,在独角兽的榜单里,中美还是平分秋色,在共享经济里面,美国有Uber,中国有滴滴,移动金融互联网服务遥遥*于美国的同行,还有像头条AI驱动的新媒体也比美国的同行遥遥*,还有中国独有的,美国没有的外卖(大众点评饿了么)。在未来的上市公司互联网的巨头里,中国将会贡献更多市值很高的公司。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中美之间高科技企业价值的差距。上市公司高科技20强里,美国的高科技20强市值接近5万美金,中国A股市场上市公司前20强加起来只有2700亿。5万亿美金,2700亿美金,差了20倍,所以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必须要迎头赶上,除了在座的投资人,除了周边的光谷,武汉其他开发区的创业者,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资本市场要跟上。

  谈及未来,他表示,要通过对资本市场、A股,香港做一些改革,使得中国的高科技信息产业、互联网公司和其他的新能源、生命科学的公司能够留在中国,让中国的投资人去分享高科技产业带来的巨大的红利。希望互联网下半场,未来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来的价值创造,为中国经济的升级转型做贡献,为国民迈向小康社会,国民收入倍增计划,中国迈向现代化做贡献,新时代、新机会、新资本、新回报。

  中国互联网和中国风投发展非常快,中国的风险投资和美国的风险投资几乎是同样的领域:人工智能、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金融科技、区块链、网络安全。

  50+外籍*投资大咖,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创投圈发展

  

  “一带一路”包含共商项目投资、共建基础设施、共享合作成果,内容包括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政策沟通、人心相通等“五通”,肩负着区域新发展的经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秋天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旨在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本次峰会来自英国、印度、以色列、土耳其等多国投资大咖,分享了各国投资趋势、“一带一路”国家创投生态圈发展等问题。

  十九大指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本次峰会嘉宾们认为:“一带一路”沿线有很多项目,且这些项目资金需求很大,如何更好的整个区域资源,吸引更多资金参与项目建设是很重要的问题。没有任何一家国际金融机构能凭一己之力满足全部市场需求;通过本次峰会,现场中外嘉宾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专业人才、技术和资金,动员各方力量一起实现资源整合。加快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未来,在项目规划、资金动员、政策协调、机制上实现有效对接。

  在互联网创新发展趋势下,孵化器探索成长新机遇,1000+国内创投精英公话中国创业服务峰会

  

  随着我国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席卷全国, 为创业之初的公司提供办公场地、设备、甚至是咨询意见和资金的孵化器显得尤为重要。

  上世纪80年代,*家孵化器——武汉东湖新技术创业中心在武汉诞生,创新创业的种子从此在这里萌芽(楚天激光等企业)。在武汉的高校间渐渐掀起一场创业风潮,武大读书期间,雷军和李儒雄*次联手共同创办了三色公司,这批创业者白手起家,用他们的坚持和满腔的热血一路披荆斩棘,奋力前行。2013年雷军和李儒雄三度联手创立了光谷创业咖啡,为初创企业搭建一个集投资创业交流,创新孵化,创业培训和天使投资四位一体的创投平台。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30年来,创新创业的风暴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汇聚到武汉这片热土。一个个独角兽在创业的浪潮中脱颖而出(卷皮,斗鱼,斑马快跑等),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企业,成为光谷的标杆。面对新世纪的创业浪潮,一大批像雷军一样从创业走过来的天使投资人,汇聚在这里,正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帮助新一代的创业者,在创业的道路上为他们点亮一盏灯。

  据了解,我国天使投资行业自诞生到现在,不到十年的时间。这不到十年的摸索经验告诉显示,国内天使投资相对于更加成熟的投资领域,存在许多信息不对等。活动主办方光谷创业咖啡李儒雄说到,我国创投事业缺乏全球的天使投资数据,也缺乏国内的天使投资数据,这让国内很多天使投资人的投资行为,都如同盲人摸象。

  天使投资作为整个风险投资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资金的注入、行业的规范,多国多机构的合作就更加重要。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以国际化的视野,强势汇集国内一线天使投资机构、国内天使投资协会,个人天使投资者,通过建立联盟的形式,搜集投资数据,分享投资理念,从而推动国内天使投资行业的进一步飞跃发展。同时,天使投资是在我国全力推进双创工作的背景下热起来的,我们本次活动聚焦创业服务和天使投资,希望聚集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天使投资的未来发展,助力双创、助力中国梦。

  十九大中,习近平强调,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GAIS2017全球天使投资人峰会,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顺应时代潮流,秉持正确义利观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推动区域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本次峰会必将为相关区域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当地经济繁荣创造新机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