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梨视频获得1.67亿元Pre-A轮融资,人民网旗下基金战略入股

当短视频平台大多把内容集中在搞笑、趣味、奇葩方面之际,梨视频以资讯类为主的内容算是补充了短视频大全。因此,业内早有预言“梨视频成也资讯,败也在资讯”。
2017-11-16 20:29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资讯短视频平台“梨视频”对外宣布已经获得1.67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人民网旗下基金。据悉,在Pre-A轮融资之外,梨视频还在和人民网洽谈一揽子内容战略合作协议。

  梨视频上线于2016年11月,是一个资讯短视频平台,由深具媒体背景的专业团队和遍布全球的拍客网络共同创造,专注为年轻一代提供适合移动终端观看和分享的短视频产品。梨视频涵盖商业、社会、科技、娱乐、生活方式等领域,每日更新的短视频内容不仅在其自有的移动app应用和网站上呈现,更以多样化格式在中国及全球的社交网络和视频平台上有效分发,以抵达更多用户。

  2016年7月29日,澎湃新闻前CEO邱兵通过其朋友圈正式宣布辞职,不再担任东方早报社长兼澎湃CEO。

  随即,邱兵开始短视频项目创业,并且获得了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黎瑞刚的大力支持,黎瑞刚曾对媒体公开透露投资梨视频的原因有四点:

  第一,我认为资讯是个刚需,虽然今天资讯的渠道很多、信息来源很大,但是有价值的资讯还是刚需。

  第二回到视频,走短视频这条道路还是适合所谓碎片化生活状态的,短视频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

  第三是视频的表达方式,因为今天视频也不缺乏,短视频也很多,但是要能够对资讯的采集有一种比较适合年轻化的表达方式,抓住年轻人,这是需要有新的理解和制作手段在其中的,这也是梨视频很重要的一方面。

  第四是梨视频媒体结构,它是用大量的拍客,目前梨视频拍客的量去年年底将近5000个,它大量内容是产生于这个社会上的拍客。但是,我和邱兵也探讨过很多次,我们并不是完全依赖拍客,或者说完全依赖于所谓的这些原生的这些内容,因为真正的内容还是需要有编辑思想、需要有价值观的

  当短视频平台大多把内容集中在搞笑、趣味、奇葩方面之际,梨视频以资讯类为主的内容算是补充了短视频大全。因此,业内早有预言“梨视频成也资讯,败也在资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