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休智电获得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给外卖骑手提供用电服务

E休智电的典型使用场景是,外卖、快递等骑手发现电动车的电量不足以支撑今天余下的业务量,他可以在E休智电的APP端查看附近的电站站点……
2017-11-13 17:0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E休智电宣布获得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智能充换电柜新三板企业宇松科技。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系统平台研发迭代、市场招商运营和电瓶充电柜的市场投放。

  本次战略投资方宇松科技,是网络智能设备整体方案提供和快递物流智能设备方面的科研厂商,未来双方将推出智能充换电柜,可加速提升E休智电的共享电瓶站点布局。

  相对于大热的服务C端的共享充电宝项目, B端的共享充电是存在需求但并未很好满足的领域。

  E休智电于2017年7月上线,他们介绍:“每天外卖骑手对电瓶的更换需求很大,据预测目前市场外卖和快递的骑手数量已经增长到了400万级别。他们每个人每天需要派送几十甚至上百单,而目前的电动车续航能力大约在30~60公里左右,经常需要更换电动车的电瓶,但缺乏平台为他们提供服务。”

  据悉,E休智电的典型使用场景是,外卖、快递等骑手发现电动车的电量不足以支撑今天余下的业务量,他可以在E休智电的APP端查看附近的电站站点,APP会显示这个站点有60V20AH锂电池、48V20AH锂电池两种型号,还有多少块电瓶可以续租。骑手选择最近的站点直接导航过去,并扫码用电,以按月、季、年的方式付服务费。

  目前,E休智电日均订单1600万单,派送冠军可达到70-100单/日。此外,E休智电1期有6个直营站点,更多的是快递站点等合作伙伴。当下E休智电正在推进城市合伙人计划,主要为打造城市级的用电、用车综合服务运营商。未来公司2.0阶段,将推出智能商务整车包月长租计划,以及对车/电后市场的维修保养服务。

  目前共享电瓶领域已经出现多家玩家,包括获得经纬A轮投资的张飞充电,原换电网推出的易骑换电等,据悉,2017年9月,张飞充电正式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金库创投跟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