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正式启动,三个百亿扶持内容创业者

全新推出的“百亿”计划,将以100亿流量、100亿资金和100亿产业资源,在流量和变现、投资孵化、线下文创基地等领域全面扶植内容创业者。
2017-11-08 13:22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第七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成都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腾讯副总裁林松涛、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腾讯网总编辑李方、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米未传媒创始人兼CEO马东等嘉宾出席。此外,来自全球互联网、AI、内容产业的350多位行业领袖和嘉宾以及近万名创业者参会,围绕“开放·创想”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主论坛上,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演讲中表示:“今年,腾讯开放平台已经进入第七年,腾讯将以连接的智慧化、内容的生态化和技术的云化三个举措,助力各位合作伙伴。”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公布了腾讯六年开放的成果,并对腾讯未来的开放路线图进行了阐释,他说:“开放六年来,合作伙伴总数已超1300万,创造就业岗位2500万个,累计总分成超过230亿。腾讯开放将立足于科技与人文两大支点持续演进,未来将会着力推动以AI为核心的新科技开放平台和以泛内容为核心的大内容开放平台。”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正式启动,三个百亿扶持内容创业者

  会上,腾讯宣布正式推出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该平台将联合微信、QQ、QQ空间、浏览器、快报、腾讯新闻、腾讯视频、应用宝、NOW直播、全民K歌等亿级流量平台,借助腾讯AI的智能分发能力,帮助内容创业者实现“一点接入、全网接通”的目标。同时,全新推出的“百亿”计划,将以100亿流量、100亿资金和100亿产业资源,在流量和变现、投资孵化、线下文创基地等领域全面扶植内容创业者。

  此外,任宇昕在大会演讲对“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做了进一步解读。“腾讯并不是要大举进军电商。商家完全不必担心客户分流的问题,我们希望的是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把平台能力开放给广大品牌商、零售商以及商业地产等合作伙伴。”任宇昕表示,腾讯将提供强大的场景、大数据、AI技术支持,以及腾讯全产品线,帮助商家量身定做解决方案,帮助线下门店实现数据化和智能化,让消费者与商品之间,实现跨场景的智慧连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