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3C电商“找靓机”获青山资本、梅花天使数千万A轮融资

2016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了1.6%,中国却逆市增长,保持4.5亿台以上出货量,其中大部分都是换机需求。而对于被替换的3亿台手机,市场却没有成熟的处理方案,更不用说频次更低的笔记本电脑。
2017-11-02 16:4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日消息,二手 3C 垂直电商找靓机获青山资本梅花天使创投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将用于加强供应链建设、团队扩张和进一步扩大市场。今年5月,找靓机也曾获得来自青山资本和梅花天使创投的千万级别使轮融资。

  根据公开数据,2016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了1.6%,中国却逆市增长,保持4.5亿台以上出货量,其中大部分都是换机需求。而对于被替换的3亿台手机,市场却没有成熟的处理方案,更不用说频次更低的笔记本电脑。

  在这一背景下,重建消费者信心成了二手3C电商的关键。找靓机与“爱回收”一样选择B2 C模式,原因就在于可以统一评估、定价流程,由企业承担风险,建立品牌信誉。此外,平台卖出的任何3C产品,均由平台背书、分级,实际将二手货变成了易于交易的标准化产品。

  在此基础上,找靓机还提出“一年保修、七天包退”, 以解决二手机用户最关心的保修问题。为了解决货源,找靓机与B端而非C端合作,预留质检期,一旦发现问题,可直接退回给供应商。这既保证货源稳定、轻资产,也保证了二手产品质量。

  找靓机创始人温言杰表示,现阶段成规模做二手手机的平台并不多,最想占领用户心智,实现规模化发展,更要不断巩固品质,用服务来形成壁垒。

  此前温言杰曾表示,二手机用户60%都是为了买苹果,因此找靓机目前主营9成新以上的苹果产品。产品经过屏幕、外壳、按键等外观和功能检测后,会分成99成新、95成新和9成新,并分别标明激活、保修时间,瑕疵位置。

  目前,找靓机基本保持2000-3000的SKU,客单价2800-3000元,用户量在200万以上,月流水5000万,并保持每月30%的复合增长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