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并51零食后,猩便利再获3.8亿A1轮投资,红杉资本中国继续领投

成立第三个月,猩便利即获得光速中国、美团点评创始团队张涛、王兴、王慧文天使轮投资;10月又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光速中国亿元及以上美元A轮融资。至此,刚刚成立仅四个月的猩便利融资总额近5亿人民币。
2017-11-01 09:49 · 投资界讯  Rica   
   

  宣布收购51零食不过一周时间,猩便利又爆出新一轮融资!可以说,今年下半年,“共享”系列的风头完全被新零售、无人便利店抢走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猩便利正式宣布获得3.8亿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华兴资本元璟资本跟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及个人投资者悉数续投。

  猩便利由原美团点评到店综合事业群总裁、原大众点评首席运营官吕广渝所在的新公司与哦加哦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无人值守便利架实际运营方)合并而来,2017年6月成立。

  成立第三个月,即获得光速中国、美团点评创始团队张涛、王兴、王慧文天使轮投资;10月又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光速中国亿元及以上美元A轮融资。至此,刚刚成立仅四个月的猩便利融资总额近5亿人民币。

  猩便利是一个主打无人值守便利架的新零售平台,以数据为驱动,以用户为中心,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新业态。仅成立2个多月后,猩便利在无人值守便利架领域已经成为城市覆盖率第一位、网点占有率最高的平台。在合作入驻的企业中,不乏阿里巴巴、携程、百度、中国移动、猎聘网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及500强企业如强生、中国平安等。

  据悉,猩便利会先从无人值守便利架和新型便利店上入手,在这两个领域先扎好马步,逐步将猩便利发展成一个商品和服务的“体验中心”,加入更多不同模式的服务。以人为主体去重构、去颠覆,满足用户即时消费需求,成为新型便利店的代名词。

  据创始人司江华介绍,猩便利的模式和一般的无人值守货架有着根本性的差异,猩便利的布局有三个重点和亮点:店架协同,“便利·蜂窝”业态和生鲜布局。

  店架协同方面,猩便利除了拥有覆盖15个城市的无人值守便利架,还在上海开了8家智能自助便利店。每家店内都提供免费WIFI,用户可以现场下载APP,直接扫码、支付,自助完成购物。在商品选择上,有鲜食品种,时令小食,人气网红零嘴,进口食品,自有品牌商品等;门店热餐区每日提供12款当季菜品,解决周边白领的刚需。猩便利的无人值守便利架和智能自助便利店,如同人的双臂,一个伸进白领办公室,一个布局各大商圈或人流密集区域,共同目标是服务白领通勤群体。

  关于“便利·蜂窝”,猩便利将500米内满足用户即时消费需求的业态称为“便利·蜂窝”,这是一个由蜂王店,蜂巢店和多场景便利架柜组成的触点构成的服务网络,更近更快地提供精选商品和服务,通过人货场的重构,通过各触点联动形成蜂窝效应,把更多、更快、更准、更精细化的服务内容输送到用户身边。

  猩便利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司江华说,猩便利正在打造500米经济圈,用15分钟的运力满足即时消费需求。这个服务网络将连通便利店和便利架,满足用户不同类型和场景的消费需求。

  零售行业中有句话叫“得生鲜者得天下”,生鲜以刚需、高频的特点,成为零售巨头必争之地,也是目前最后一块处女地。在生鲜布局方面,猩便利也已积极展开行动,上述提到的收购51零食便是一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