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极企科技获星河互联数千万元A轮融资:我们真不是卖路由器的!

极企科技创始人何铮表示,本轮融资后,极企科技将继续深入推动场景化智能办公在IOT领域的应用与拓展,并于2018年初,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开放全景交互演示中心。
2017-10-19 14:2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9日消息,极企科技近期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星河互联。此轮融资后极企科技估值已过亿。

  极企科技创始人何铮表示,本轮融资后,极企科技将继续深入推动场景化智能办公在IOT领域的应用与拓展,并于2018年初,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开放全景交互演示中心。

  据悉,2014年9月,极企科技还曾获北京致远协创软件有限公司的千万级投资。

  针对办公空间内人员管理不统一、数据运营不便、呈现困难等一系列痛点,极企科技以智能前台、智能会议室、智能办公室、全景交互式呈现等功能为载体,通过软硬一体化的核心技术,实现办公空间内的数据、人员、设备轻松互联。

  从一个专注智能办公Wi-Fi的路由器开始,延伸到智能办公领域的无线解决方案,再到现在的场景化全景交互式智能办公,极企科技这两三年里,企业战略不断有所优化,但都围绕一个对于行业的思考——网络基础决定上层场景。

  但早在2016年的“资本寒冬”,处于升级转型中的极企科技就受到了来自外界的诸多质疑。

  “极企过去不是卖路由器的吗?”

  “为什么开始逐步升级到场景化智能办公的解决方案?”

  “你们团队当真有能力接下这么大的项目吗?”

  虽然质疑不断,但到今天为止,极企科技已经为全球将近3万家企业提供了智能办公产品,企业活跃度达80%,覆盖了超过40万平米办公空间。

  何铮表示,“未来3年有100亿的物联网设备接入云端,且未来云端将越来越只能,最缺的就是连接。目前没有一款适合未来物联网和互联网高并发的智能网络设备。我们的技术切入点就是在此——通过自主底层软硬体完成设备和云端的结合,实现智能办公场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