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得车源者得天下?二手车电商一年13亿美元融资,优信为何包揽近半?

在今天,得车源者得天下依旧适用,无论二手车下半场转向何方,保障车源真实可靠依然是二手车行业最基础,也是最应该做好的部分。一辆车况、价格真实的二手车,才能承载着服务驶向消费者,让消费者在购车、用车过程再无后顾之忧,这才是二手车最终极的追求。
2017-10-10 11:36 · 微信公众号:野马财经  野马财经 张译文   
   

  进入2017年,二手车市场发展进入加速阶段,以月均近百万台的成交量保持高速增长,与此同时,大量资本更加迅速涌入二手车市场。

  自优信二手车首先宣布完成5亿美元融资后,人人车、瓜子二手车等电商平台也相继披露融资消息。

  过去两年中,在资本的加持下,二手车行业完成了初期的市场教育与用户积累,行业转入下半场竞争态势,而前景看起来一片大好。

  资本涌入二手车电商,获高额融资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累计达1039.07万辆,同比增长10.33%,首次突破了千万级大关。而据普华永道思略特预计,到2020年全国二手车交易规模(过户数)将达到2000万辆,交易额达到1.5万亿元。

  正是出于对市场的良好预期,大量资本迅速涌入二手车市场,使得不少二手车电商平台获得了高额融资。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二手车产业链企业的融资消息。1月份,优信二手车完成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2月份,车300宣布拿到近2亿元C轮融资;4月份,大搜车宣布完成1.8亿美元D轮融资;6月瓜子二手车宣布B轮获得超过4亿美元融资;9月份,人人车宣布完成2亿美元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优信在二手车电商市场总体13亿美元融资中,融资额度占据近一半。究竟有何独到之处?

  事实上,在行业发展之初,一种能够有效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商业模式必然能够吸引到*规模的用户。在此之后,由于竞争对手的进入和用户需求的进一步挖掘,迫使企业必须继续专注于商业模式的创新,进而形成了双向促进,而优信一直在精益求精。

  得车源者得天下 优信车源量持续*

  进入2017年,二手车市场发展进入加速阶段,以月均近百万台的成交量保持高速增长,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1-7月累计交易二手车683.9万辆,交易金额高达4576.45亿元。

  而之所以二手车市场取得高速发展,电商平台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手车电商已经逐渐成长为推动二手车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一变化通过车源量的增长直观反映出来。

  公平价数据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优信二手车车源量连续三个月以较大优势*同行业。优信二手车车源量的稳定增长,得益于B2C模式的优势,通过将线下车商车源集中进行线上展示,同时以优信认证为车商做产品和服务承诺,拓展获客渠道,增加车源可信度,帮助车商高效卖车。凭借规范的管理和高效交易,优信二手车赢得车商广泛认可。

  在C端市场,优信认证可谓最高标准的服务承诺,事故车30天包退以及1年或2万公里的质保服务,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购车和用车权益。优信二手车凭借车源量优势,以及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依托于B2C模式,优信二手车真正实现了在线的每一台车均为真实车源,车辆价格透明,消费者所见即所得。同时,优信二手车凭借高效的服务团队以及规范的管理,实现所有在线车源每3天盘估一次,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选车和购车效率,提高车商车源交易效率。

  在今天,得车源者得天下依旧适用,无论二手车下半场转向何方,保障车源真实可靠依然是二手车行业最基础,也是最应该做好的部分。一辆车况、价格真实的二手车,才能承载着服务驶向消费者,让消费者在购车、用车过程再无后顾之忧,这才是二手车最*的追求。

  数据增长迅猛融资有优势 上市不是目标和使命

  作为二手车行业的优秀代表,优信二手车也展示了强大的经营实力。2017年1月,其完成的五亿美元融资,再次被标为业界焦点。

  据野马财经(微信公号:ymcj8686)统计,优信累计融资总额已超10亿美元,在如火如荼的二手车电商行业竞争中,获资本青睐的优信储备雄厚,占据了显著的优势。

得车源者得天下?二手车电商一年13亿美元融资,优信为何包揽近半?

  经过六年的快速发展与战略布局,优信集团旗下拥有B2B模式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优信拍、B2C模式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优信二手车、优信数据以及优信新车等多个子业务。

  而受投资机构青睐的背后,是优信强有力的业绩增长和稳健的财务表现。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告诉野马财经,截至2017年8月底,优信累计成交量已突破125万台,今年8月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20%,特别是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和地区同比增长近170%。戴琨表示,鉴于优信优异的增长势头,还将投入10亿元以上的广告费用。

  在行业内企业普遍面临盈利难题的情况下,优信两大业务平台中占据B2B市场*份额的优信拍业务已经于2016年7月实现盈利,而二手车业务整体发展势头强劲,也为集团的整体盈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借助D轮的5亿美元融资,优信二手车加大了在业务发展、产品服务和品牌知名度方面的持续投入,优化二手车产业生态圈的布局;并将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执行力,与竞争对手拉开显著的距离。

  而提及优信的上市计划问题,戴琨表示,“上市首先不是优信的使命和目标。上市核心目的是为了给公司创造一个全新的融资平台,从私募市场走向公募市场。目前,优信是赢得战役优势的,我们在私募市场上一点都不吃亏,所以还在观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野马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