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收获顺丰3000+万元投资,联手丰巢进校园

乐收目前已经覆盖了将近200所学校,每天派件量大概在15万单,寄件量占派件量的8%左右,这8%一般都是学生的退换货。乐收的校园服务站完全是自建的,而在自提柜这块得益于顺丰的资源,与丰巢有战略合作关系……
2017-10-05 12:4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5日消息,“乐收”已获得顺丰3000+万元投资,此前由于业务发展及顺丰方面的相关要求,一直没有对外披露。

  乐收成立于2013年7月,采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高校提供第三方收发快递的智能服务平台,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乐收创始人窦中杰介绍,“我们主要定位在校园的最后一公里,在校园里面有服务站(类似于营业厅),有自动柜,有工作人员,有仓储,然后来配合着系统化的方案解决校园最后一公里的派遣问题。”

  据了解,乐收目前已经覆盖了将近200所学校,每天派件量大概在15万单,寄件量占派件量的8%左右,这8%一般都是学生的退换货。乐收的校园服务站完全是自建的,而在自提柜这块得益于顺丰的资源,与丰巢有战略合作关系,乐收与丰巢一起进校园,和丰巢智能快递柜的数据系统打通。

  现在乐收每个校园服务站可以保持盈亏平衡,目前主要的盈利方式有2点:一是快递业务的收入,肯定是偏低的;二是增值服务,包含场景营销、品牌营销等,能保证基本的收支平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