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昨日宣布阿里入股,新华都今日开盘即涨停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阿里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为10%。与此同时,新华都还与杭州阿里泽泰合计出资人民币2亿元设立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7-09-27 17:50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7 日消息,新华都今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价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报8.92元。

  新华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与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成都”)、杭州瀚云新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瀚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新华都集团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68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股份转让给阿里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阿里成都、杭州瀚云将分别持有新华都3422.8万股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5%。

  据新华都介绍,本次权益变动未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由55.8%降至45.8%;阿里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为10%。根据新华都2017年半年报数据,阿里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为新华都第二大股东。

  与此同时,新华都还发布了《与关联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新华都与关联方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双方拟进行资源互补,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和零售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与此同时,新华都还与杭州阿里泽泰签订了《关于设立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协议》,双方合计出资人民币2亿元设立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双方合作的平台,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于福建省范围内投资开设和经营创新门店。双方均出资人民币1亿元,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9/4206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