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湾流国际获4亿元A轮融资,一线城市高端房屋租赁战争已打响

2016年中国的租赁人口多大1.6亿,是购买新房人数的4倍,但租赁人口占总人口数比例仅为11.7%,与日本的33.3%、美国的31.23%相比明显偏低。另外,北上深的租售比仅1-2%,与成熟市场5%-6%有较大成长空间。
2017-09-22 00:17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1日消息,湾流国际近日宣布完成4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基汇资本挚信资本。此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将达到20亿元。此外,湾流国际还将与基汇资本成立一个长租公寓投资基金。

  据悉,湾流国际的还曾获得过红星美凯龙、杉杉控股及余杭金控等多家公司的天使投资。

  湾流国际青年社区成立于2015年8月,总部设在上海,致力于为年轻人提供“租房+生活+社交”的解决方案。目前湾流国际的40个青年社区已落户京沪广深及杭州、南京和香港七个一线及准一线城市,每套公寓月租在3,000元-2万元人民币不等,出租率达96%以上。

  在湾流国际创始人兼CEO黄海滨看来,国内租赁市场空间2027年可达到5万亿之多,而2016年中国的租赁人口多大1.6亿,是购买新房人数的4倍,但租赁人口占总人口数比例仅为11.7%,与日本的33.3%、美国的31.23%相比明显偏低。另外,北上深的租售比仅1-2%,与成熟市场5%-6%有较大成长空间。

  因此,湾流国际长期战略目标是:布局国内8大城市以及国际15大城市,实现管理规模超过100万套房源。一线与准一线城市是湾流国际布局的重点,布局重点包括:上海、北京、深圳、香港等。但就目前而言,湾流国际计划2017年将拥有2万套房源,2019年其扩展到8万套。

  业内普遍认为,一线城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商机已经显现,而各路资本则开始密集布局一线城市租赁市场,已在住房租赁市场大门全面打开之际抢占商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