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纸巾“ZHO”获 500 万元天使轮融资,每天一次的免费纸巾你会领吗?

ZHO 在线下铺设了 3000 台纸巾设备,集中在珠三角区域,平均每台机器每天能出 20-30 包纸巾。据CEO 杨桂荣介绍,目前团队的盈利模式包括广告变现、粉丝变现、线上营销、纸巾售卖等。
2017-09-12 10:28 · 投资界讯  Rica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马扎、雨伞之后,纸巾也开始“共享”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2日消息,共享纸巾品牌“ZHO”已完成 500 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个人投资者领投。

  ZHO品牌隶属振华在线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 2014 年,团队早期曾推出小草创业 App,并孵化了菜鸟极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今年在共享经济火爆大当下推出了共享纸巾项目,将免费纸巾提供给用户使用,并以此作为流量入口实现盈利变现。

共享纸巾“ZHO”获 500 万元天使轮融资,每天一次的免费纸巾你会领吗?

  ZHO 团队目前已经研发了 5 款纸巾装载机,分别是壁挂式的迷你款、普通款,立地式的升级款,配备液晶显示屏的立地款和特制款,小型机柜至少能储存 80 包纸巾,大型机柜则可实现 12 槽出纸。ZHO 在线下铺设了 3000 台纸巾设备,集中在珠三角区域,平均每台机器每天能出 20-30 包纸巾。

  据CEO 杨桂荣介绍,目前团队的盈利模式包括广告变现、粉丝变现、线上营销、纸巾售卖等。

  广告变现。包括机身广告和纸巾广告,机身广告则包括海报广告和视频轮播广告两种,小型机柜上可以张贴海报进行广告投放,大型机柜则可以视频、海报兼顾,在机身不同位置投放不同的广告。纸巾包装广告则采用直接印刷的形式,

  粉丝变现。ZHO通过纸巾来完成扫码这一过程,团队目前和中山市中国移动等 10家企业达成合作。杨桂荣表示,由于可以每天免费领一包纸巾,平台粉丝的一周留存率保持在 80% 左右。收费方面,精准粉丝 3-5 元一个,泛人群则为 1.5-2 元一个,均按留存后的粉丝来计算。

  线上营销。一方面,ZHO 共享纸巾公众号目前积累了上百万粉丝,平台可进行公众号派发广告;另一方面,用户扫码领取纸巾后也可以跳转至网页链接,“我们在给中国移动做线下引流,主要推广宽带业务和流量套餐业务的在线办理,转化率在 20% 左右,而 10086 电话的业务转化率只有 3%-4%。” 杨桂荣说。

  纸巾售卖。平台每天为每位用户提供一包免费纸巾,后续纸巾需购买,价格为0.5 元/包。纸巾毛利在 50% 左右。

  而在点位铺设方面,ZHO 采用自营和加盟模式。加盟模式分为创业贷和城市合伙人两种。创业贷模式下,ZHO和中安信业信贷有限公司合作,获得了 5000 万元的授信,有意向的代理商可以申请 5 万元的 2 年期贷款,将这笔费用付给 ZHO 用于机器购买,单台机器 2000 元,前三个月无偿使用,第四个月开始偿还贷款,贷款利息和纸巾均由ZHO 提供。每出一包纸巾,代理商可获得 0.3 元分成。

  城市合伙人模式类似传统业务中的城市总代理,一线城市合伙人出资 100 万元,二线城市 70 万元,三线城市 40 万元,机器产生的广告收益由城市合伙人和 ZHO 平台分成,城市合伙人获取 80%。

  团队方面,创始人郑品为连续创业者,2014 年创立振华在线平台,2016 年推出小草创业 APP;CEO 杨桂荣有 10 年通信运营商从业经验,先后在中山移动、广东移动、中国移动集团总部工作;CMO 乔之柔为北大工商管理硕士,世纪联盟新媒体&橙子新媒体(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