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松基金8.5亿规模3期基金成立,重点投资泛娱乐、教育、大消费、AI+

青松基金宣布三期基金正式成立,规模8.5亿人民币,重点投资泛娱乐、教育、消费及AI+。
2017-08-29 16:40 · 投资界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在青松基金5周年年会上,青松基金宣布三期基金正式成立,规模8.5亿人民币,重点投资泛娱乐、教育、消费及AI+。

  青松3期基金共有30余家LP,包括深圳市引导基金、国投创合国家引导基金、前海母基金,镇江国有投资控股集团、紫荆资本、京北母基金、雷尚科技CEO王萌等。

  值得注意的是,雷尚科技为青松基金曾经投资的项目,此后被上市公司收购、青松基金成功退出,如今,王萌已实现从被投方到LP的转变。

青松基金8.5亿规模3期基金成立,重点投资泛娱乐、教育、大消费、AI+

  青松基金成立于2012年,成立的5年里,青松基金共管理3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规模扩大13倍,现在管理基金规模达13亿元。

  据悉,其1期基金一年半时间回本,3个退出项目现金回报达2.35倍,其中投资一花科技40个月回报达70倍。

  在管理规模扩大的同时,青松基金单笔投资额度从500万增加到1000万,开始了从天使投资机构向VC的转变。

  在青松基金投资的110余个早期项目中,估值提升超过100倍的项目2个,10%的在持项目估值超过10倍。青松基金的退出现金回报率尤其值得关注,50%的项目退出回报超60倍。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表示,作为“最懂创业者”的青松基金,从2012年6月起,就和创业者们站在一起,默默支持合陪伴,我们年轻的创业者们成长为企业家,未来将有更多的明日之星加入青松基金大家庭。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8/201708294192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