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半个月连拿两轮,共享雨伞“漂流伞”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漂流伞从2017年5月开始运营,由《非诚勿扰》女嘉宾、恋爱说创始人顾曼创立,她表示,在下一阶段,团队会加快市场扩张速度,在上海、杭州、广州、成都、苏州等地继续投放500万把伞。
2017-08-23 16:3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深圳共享雨伞创业团队“漂流伞”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戈壁创投领投、追梦者基金、哈匹跟投。

  值得一提的是,漂流伞刚刚于8月15日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追梦者基金领投,雷雨资本、以正资本、友谊菲诺跟投。目前漂流伞正在寻求A轮融资。

  漂流伞从2017年5月开始运营,由《非诚勿扰》女嘉宾、恋爱说创始人顾曼创立,她表示,在下一阶段,团队会加快市场扩张速度,在上海、杭州、广州、成都、苏州等地继续投放500万把伞。

  目前,漂流伞已经在深圳设立了3000个借还点位,在深圳和上海一共投放了15万把雨伞,单把伞的使用频次为4.3次。漂流伞单个制作成本为7元,用户押金为15元,具体到借还上,雨伞不设锁,无GPS追踪,依靠的是伞面上印制的二维码,此外,漂流伞也没有使用“智能伞架”这类装置,由普通的伞桶作为替代。收费方面,根据官方介绍,24小时内免费,之后为0.5元/天。

  至于盈利模式,漂流伞主打伞面广告,可以理解为“行走的分众广告”,收费方面为5元/把,单个广告投放周期为3个月,顾曼表示,考虑到雨伞的损耗周期和伞面的制作成本,新一轮的广告其实也意味着新一批雨伞的投放。现阶段,已经签约了35万把伞面广告。

  相比起共享单车和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虽然争议较大,目前市面上的几家企业也都拿到了融资,如:

  2017年6月,橙伞宣布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光大证券旗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甬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8月4日,UU小黄伞完成千万天使轮融资,由唯猎资本,北大校友天使投资人及长安俱乐部青年领袖吴超联合投资;

  8月12日,春笋获1200万元融资,由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和某雨伞上市公司老总个人出资,在此之前,春笋曾在2017年5月获得天使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