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4.5亿元!中国外运拟收购招商局物流集团股权

中国外运方面称,本次收购有利于将现有的物流资源与目标公司结合,构建更加庞大的物流网络,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务,例如增设零担货物及冷链物流业务。
2017-08-23 13:12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昨日晚间,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国外运)公布公告称,公司已与招商局订立收购协议,拟以人民币54.5亿元,收购招商局物流集团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以资产净值计算,溢价约29.09%。

  公告称,收购代价将由中国外运通过每股内资股4.43港元(约3.78元人民币)配发的方式予以支付,最多发行约14.43亿股。

  中国外运方面称,本次收购有利于将现有的物流资源与目标公司结合,构建更加庞大的物流网络,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务,例如增设零担货物及冷链物流业务,进一步巩固中国最大物流公司地位;也有利于开拓新市场,扩大现有客户基础,“目标集团主营快消品行业的合同物流,拥有与本集团于相关领域完全不同的客户基础。”

  招商局物流集团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提供的服务包括合同物流、汽车运输、冷链物流、国际供应链物流及设备租赁。

  近来,物流行业十分热闹。百世物流于今年6月宣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招股书,拟融资7.5亿美元,赴美IPO事项终于敲定;今年8月,申通快递以自有资金人民币约1.33亿元对快捷快递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完成后,申通快递将获得快捷快递10%的股权。

  目前国内五大民营快递巨头顺丰、申通、圆通、韵达、中通已经全部上市,占据了70-80%的市场份额,中小型快递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不占优势,因而很多处于第二梯队的企业纷纷选择被收购。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8/201708234189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