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BC旅行预订获500万天使轮融资,欲打破垄断去中介化

ABC旅行预订是一个行业共享的旅行预订APP,平台全面开放给酒店。致力于消除中介对供求双方的信息阻隔,将酒店营销的焦点从价格竞争转移到差异化经营。
2017-08-17 13:1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近日ABC旅行预订对外披露已于2017年6月完成500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B端搭建两方面。

  ABC旅行预订是一个行业共享的旅行预订APP,平台全面开放给酒店,将其中介属性削弱,提高平台的工具属性。致力于消除中介对供求双方的信息阻隔,将酒店营销的焦点从价格竞争转移到差异化经营。

  此外,ABC旅行预订推出“粉丝推荐”功能,为酒店稳定客户群。如果酒店设置粉丝价格,消费过的客人可以申请成为该酒店会员,享受专属粉丝价。

  比较独特的是,ABC旅行预订在每日23:00至次日4:00开启“夜归人”模式,酒店可以根据经营状况提供优惠和特价服务,用户通过特殊时段预订单日优惠房价。目前,平台现已囊括全国1700余家酒店,客房价格从200元至4000元不等。酒店平台服务首年免费,次年后3750元/年,C端平台将于年底之前正式上线。

  相比于整个旅游地产业快速的发展进程来说,酒店业的创新能力、学习能力和竞争能力都在下降。与新兴行业比较,酒店业早已褪掉曾经靓丽的光环。当技术壁垒已经完全不足以成为“绊脚石”的情况下,再一味地依赖OTA线上预订是一种不明智、不公平的选择。

  “酒店可以通过自主管理库存、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调节价格。平台追求最大程度的信息透明,减少信息的不对称,使自由市场自动平衡供求的杠杆,达到B端与C端的合理利润平衡。”创始人时李铭表示,“酒店最大的魅力在于人文关怀,这不仅仅是房间数据可以满足的。酒店就像是客人异地的家一样,需要帮助客人完整一次行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