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挖来宝马、奔驰、特斯拉的研发人员,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MC又获得2亿美元融资

FMC未来计划推出三款电动汽车,首先是一款高端中型SUV,将于2019年四季度面市,未来三年内还将推出一款电动轿车和7座MPV。
2017-08-16 13:4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MC(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宣布完成新一轮2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丰盛控股和紫金科创。同时,FMC会在今年四季度启动B轮融资,预计2018年上半年完成。FMC总裁戴雷(Daniel Kirchert)表示,本轮融资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产品开发。

  FMC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新能源电动汽车研发商,致力于研发制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运营总部设在深圳,在德国慕尼黑和美国硅谷分别设有负责汽车动力、设计以及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的研发中心。

  据媒体报道,FMC为腾讯和富士康共同出资成立的和谐富藤公司孵化企业,这是和谐富藤首期孵化的两家智能电动车公司其中的一家,另一家为由原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付强创办的爱驰亿维。

  据悉,FMC先后从宝马挖来了4位核心电动汽车研发人员,还从梅赛德斯-奔驰、特斯拉和谷歌等挖走了多名工程师。

  FMC未来计划推出三款电动汽车,首先是一款高端中型SUV,将于2019年四季度面市,未来三年内还将推出一款电动轿车和7座MPV。此前,FMC曾宣布将出资116亿人民币在南京建厂,工厂建设分为两期,一期计划于2019年完成,计划年产15万辆汽车。二期计划完工后,最终的年产能预计将达到30万辆。而公司的首款智能电动SUV不局限于中国市场,而是面向全球发售。

  2014年以来,中国新能源造车企业开始不断涌现,并逐渐得到资本的青睐。除了来头很大的蔚来汽车和乐视汽车之外,还有小鹏汽车、奇点汽车、车和家等企业,且均已获得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