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飞医网获4000万元A轮融资,推动医疗物资管理精细化升级

近年,公立医院医疗物资采购额一直保持20%以上的增速,预计2017年将达到15000亿元。与海量市场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我国医疗供应链行业平均费用率是美国的6倍,平均净利润率仅为美国的1/4。
2017-08-15 10:5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医疗供应链平台“飞医网”宣布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医疗IT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京颐股份”和国内某知名医疗领域投资人。同时,飞医网宣布已完成200家二级以上主流公立医院以及5个地级市平台的签约入驻。

  飞医网成立于2016年,以“云+端”、“院内+院外”的方式搭建“N+1+N”模式的供应链管理云平台,为医院、供应商以及第三方机构提供云端高效协同、管控合规的采供存用一体化服务,推动医疗物资管理的精细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飞医网联合创始人、总裁欧建雄指出,在医药分开、两票制等政策施行下,医疗物资流通体系更趋于市场化。云技术、移动互联与传统供应链的创新融合,使得解决流通间信息壁垒,构建透明、开放、有序的公共服务平台的条件已经成熟。飞医网搭建医疗供应链大数据平台,可以让采供过程透明化,助力医院闭合数据孤岛、高效运营,实现提质控费。

  近年,公立医院医疗物资采购额一直保持20%以上的增速,预计2017年将达到15000亿元。与海量市场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我国医疗供应链行业平均费用率是美国的6倍,平均净利润率仅为美国的1/4,行业内更是聚集了大量的中小型物资流通企业,其数量是美国的200倍以上。

  据了解,飞医网作为垂直化的交易平台,根据线上交易流程和交易数据特征,设计了以GMV(交易流水)为核心的商业模式,为医疗供应链在金融业务拓展、风险识别及管控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和方法。

  飞医网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新城介绍, 2017年底飞医网将签约二级以上主流公立医院500家,覆盖超过10个地级市;到2018年底,将签约二级以上主流公立医院超过1500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