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背后最大营销公司IMS获6亿元融资,微博二次崛起的最大功臣与赢家?

2015 年,天下秀品牌升级为IMS 新媒体商业集团,当年营收5亿,2016年,在短视频、直播风口推动下,收入突破十亿,连续三年盈利。
2017-08-14 16:38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4日消息,微博背后最大营销公司IMS 新媒体商业集团,日前已经完成 6 亿人民币 C 轮及 C+轮融资,投资方来自微博、摩根士丹利、中信建投、软银赛富等机构,微博 CEO 王高飞也已入驻其董事会。

  IMS前身为媒体“去中心化”理论提出者李檬创立的“北京天下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旗下拥有四个品牌矩阵:自有品牌WEIQ,SMART,以及由IMS联合微博、360、UC联合组建的克劳锐。

  此前,天下秀曾获两轮融资:

微博背后最大营销公司IMS获6亿元融资,微博二次崛起的最大功臣与赢家?

  天下秀起家于2013年。当时在微信冲击下,微博为了挽回大V,定调让自媒体在公平的环境下挣钱。天下秀顺势联合微博推出了“微任务”平台,直接在中小广告主与大 V 之间建立了一道桥梁。此后,在微博微任务的基础上,天下秀成立了撮合中小企业、电商微商和自媒体的平台WEIQ。

  2015 年,天下秀品牌升级为IMS 新媒体商业集团,当年营收5亿。2016年IMS战略升级,与一直播、映客、喜马拉雅FM等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帮助自媒体、网红以及娱乐明星通过视频、直播、音频等多种形式,打造全平台、立体化的商业模式,更好的实现其商业价值变现。IMS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打通全平台实现自媒体、网红多元化变现渠道的社交营销集团。目前,IMS已服务4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50000+中小企业、电商等,拥有超过81万的优质自媒体资源和明星资源,签约了30多家网红经纪公司。

  目前,微博依然是 WEIQ 的主要业务来源,微信公众号排在其次。

  获得6亿融资后,IMS一方面将大力扶植自媒体、网红等内容创作者进行商业价值变现,实现更高的收益;另一方面将针对产品技术研发重点发力,从而可以更加精准分析客户需求,驱动营销方式的创新,推动新媒体营销行业良性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