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定位“基础医疗服务市场”,和天医管完成约印医疗超1亿元B轮融资

郑玉芬谈到,“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医疗需求多元化、公立医院改革、医生人才流动性加强等因素的相互作用,民营医疗、特别是定位基层的优秀医疗服务机构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会,中国民营综合医院连锁品牌的第一梯队正在形成。”
2017-08-11 13:57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1日消息,安徽和天医院管理集团宣布完成超过1亿元B轮融资,由约印医疗基金投资。

  此前和天医管已经获得中民投国际和毅达资本的A轮投资。

  和天医管自2005年开始进入综合医院领域,目前是安徽省内跨区域规模最大的民营医疗连锁集团,旗下拥有两家营利性二级综合医院:六安世立医院和蚌埠五和医院,同时,托管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其中,六安世立医院是安徽省内最大的民营营利性综合医院。

  定位于“基础医疗服务市场”的和天医管正计划通过“综合医院平台化,专科发展连锁化”的模式,逐步形成以血液透析中心、妇幼中心、肿瘤中心、心脏中心等特色学科为主的综合医院连锁集团,从而将医疗服务向县(区)、乡、村下沉,让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切实得以增强。

  以和天医管下属的六安世立医院为例,这家医院坐落的六安市位于大别山脉,属于国家级贫困地区,与河南省接壤,人口众多,交通不便,每千人口床位数仅为3.5,在安徽医疗资源分布排名中位于各市(县)的倒数几名,长期以来看病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居民。而六安世立医院医院自2006年8月开诊运营以来,发展非常迅速,现在已经拥有团队1000多人、高级职称专家70余名、开放床位近千张,荣获“全国医改示范品牌医院”、“安徽省’十一五’经济建设贡献单位”等荣誉,拥有省级重点特色专科一个(妇产科),市级重点专科四个(妇产科、普外科、骨科、心内科)。此外,血液透析科、神经内科等均是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口碑的特色专科。

  “和天医管已经建成了相当规模的基层血液透析中心,还能交出“10万血透0感染”的成绩,这就是专业水平的体现,”郑玉芬说道,“我们也希望能够让这样的模式,在全国更多基层地区得以铺开。”

  “未来,医疗服务将是约印重点布局的领域之一,”郑玉芬谈到,“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医疗需求多元化、公立医院改革、医生人才流动性加强等因素的相互作用,民营医疗、特别是定位基层的优秀医疗服务机构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会,中国民营综合医院连锁品牌的第一梯队正在形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