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找银子三周年喜获5000万A轮融资,抢滩农村金融“优质资产”

荣马集团和同方厚持在2017年7月注资找银子5000万,助力找银子完成A轮融资。找银子成立之初即进行第三方的托管,上线初期为最稳健的北京五环内房产项目,上线一个多月,成交量破亿。
2017-08-09 20:00 · 投资界综合     
   

  “优质资产”这条互金行业命脉,一直是千驹过隙,但“资产焦虑”在农村金融领域不复存在。找银子深挖农村金融优质资产,开辟了农村金融稀缺的资产黄金地带,受到资本追捧。在2017年7月荣马集团与找银子达成A轮融资协议,投资项目管理方为同方厚持。2017年年初,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了关于农村金融的“千字文”,政策给了互联网系平台,一个官方“身份”。

找银子三周年喜获5000万A轮融资,抢滩农村金融“优质资产”

  2017年8月8日找银子三周年庆典暨A轮融资发布会

  找银子稳健运营3年,农业项目受资本追捧

  找银子成立之初即进行第三方的托管,上线初期为最稳健的北京五环内房产项目,上线一个多月,成交量破亿。找银子深入分析市场格局,提前布局小额分散的车产项目,并在政策监管刚出指导意向的时候,主动将大额的房产项目转向20万以下的小额分散的车产项目。在监管趋严的行业紧缩期,给其他平台带来巨大震荡的时候,找银子已平稳过度。团队洞悉行业走势及政策风向,在2017年涉足农村金融,顺应了国家的政策,并在深度调研后开辟了内蒙古农牧业的资产黄金地带。荣马集团和同方厚持在2017年7月注资找银子5000万,助力找银子完成A轮融资。

找银子三周年喜获5000万A轮融资,抢滩农村金融“优质资产”

找银子A轮融资签约仪式

  找银子优质资产:重资产抵押+担保体系

  找银子的农村金融深耕在西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地区的农牧业,牧业是农村金融的一个特色分支。克什克腾旗素有“草原明珠”之誉,是内蒙古经典旅游地区,是国家土地经营权抵押试点地区。克什克腾旗总面积20673平方公里,可利用天然草牧场为2600万亩,共有牲畜约100万头(只)。“找银子”作为当地的招商引资项目,得到内蒙古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找银子项目的风控来自本土嫡亲团队,具有多年的深耕细作项目风控经验。找银子的优质资产体现在当地的“重资产”牧业特点,及当地良好的“担保体系”,从抵押物和征信着手,双重保证。

  1、当地的重资产特点:

  克什克腾旗牧民的经济特点为重资产、轻资金。一个普通牧民家庭拥有2,000亩以上的草牧场、300-400只羊、100头牛和数十匹马。由于牧区的生产特点,农牧民的资金需求具有很强的周期性,其资金多用于每年集中购买草料、牲畜及生活所需。牧民个人还款保障通常由牧场的经营收入、售卖牲畜的收入以及政府每年5-20万元的补助津贴三部分组成。

  找银子农业项目的另一个资产优势是牧业与其他农业项目的差别就是牧场的草地是自然生长,而其他农业是需要耕种。牧业受自然环境和人为因素的影响最小。找银子在内蒙的重资产抵押项目具有先天的牧业周期特点和重资产优势,这也是资本最看中的差别优势。

  2、当地的“担保体系”

  项目采用熟人信用评分的内部劝诫机制,结合“三户联保”的外部代偿机制,加之当地民风淳朴还款意愿强,建立了稳固的项目“担保体系”。

  担保体系:农户的口碑——在农村这个熟人社会中,很容易得知一个人是否靠谱。农村社会大多仍是以家庭为核心的熟人社会,以亲缘、血缘、地缘和人脉为轴,构成特有的“圈层结构”的熟人信用文化,这种文化力量维持着农村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以声誉惩罚,利用亲缘化的关系建立起来的长期信用担保纽带,加之“三户联保”的代偿机制,共同组成克什克腾旗独特的“担保体系”。

  这片蓝海的开掘者们,需要的是深耕、下沉、慢工、细活,而他们,反而更贴合了金融的本质。“重度”,才可“深耕”,农村金融正在唤醒这个需求,他们是互联网金融中一支特殊的分支——撸袖挽裤脚,深入田间地头。以找银子为代表的涉足农村金融的企业,获得资本青睐,开辟农村金融黄金地带,有望成为监管落地后,场内互金企业的*梯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