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企业级直播平台目睹直播获多家PE近亿元融资,马太效应加剧直播更加垂直化

走过“千播大战”,2017 年的直播行业洗牌不断加剧,伴随着资本和用户的集中,整个直播市场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直播也更加垂直化。
2017-08-04 09:0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2C的直播一轮轮洗牌,几乎听不到声音了,2B的直播当下略有升温。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4日消息,企业级直播平台目睹直播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于上个月获得新近亿元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普耀九州产业基金和松禾梦想基金等多家PE。目睹直播CEO鲁力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线完善、市场推广以及寻求大型战略合作伙伴方面。

  目睹直播启动与2014年年底,在企业直播服务领域,目睹提供了四大部分的产品服务,解决企业、媒体自媒体在直播制播、互动运营、推广发行等三个领域的制播需求。服务包含企业直播平台、以云导播台为核心的制播工具群、媒体分发联盟、VR直播。此前2016年8月,曾获阿里投资。

  截止上个月,目睹平台内认证企业已超过5万家,其中包含阿里巴巴、万达、DELL、IBM、壳牌、平安集团、中国银行等数十家全球500强企业。据鲁力透露,目睹直播将于近期发布一款针对企业内部培训的直播产品——目睹有课。

  据了解,目睹直播的云导播台无需安装,支持8路多种直播格式视频流,画中画组合,可实现预监切换、增益调音、图片叠加、AI字幕等功能。应用场景包括多视角新闻制作、多人多地操作、直播监控矩阵等等。可以说,过去只有专业电视台,通过上千万元的导播车才能实现的专业导播,如今通过目睹直播,仅用几台电脑和网络即可实现。

  通过目睹的云制播方案,企业可以拥有操作简便适用于多场景的云制播平台,实现专业直播内容的高效生产与多终端发布。目前目睹的云制播方案已经累计在全国500余家广电媒体得到应用与推广,超过2000余家影视、会展公司通过目睹搭建了“现场无线化”的云制播矩阵。

  纵观行业直播平台可分四大类:娱乐直播/游戏类直播/版权类直播及其垂直类直播。走过“千播大战”,2017 年的直播行业洗牌不断加剧,伴随着资本和用户的集中,整个直播市场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直播也更加垂直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