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南亚出行市场再出手,这次腾讯看上Ola了

目前东南亚地区的共享出行市场中,Ola、Grab、Go-Jek、Uber几家大的共享出行平台一直在进行“烧钱大战”。
2017-07-28 17:15 · 投资界讯  Rica   
   

  如今的东南亚及南亚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公司的必争之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8日获悉,据外媒报道,腾讯计划向印度本土第一大出行创企Ola投资4亿美元,目前进行谈判。今年5月,腾讯曾以12亿美元领投印尼打车服务公司Go-Jek。

  截止6月,Ola已经累计完成17.2亿美元的融资,如果谈判成功,本轮4亿美元资金将帮助Ola对抗劲敌Uber。这轮融资完成后,Ola的估值相应的将增长至40亿美元。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日前腾讯的高管到印度班加罗尔见了Ola的管理团队并对投资进行了沟通。另外,Ola同时在与微软进行洽谈,希望其可以参与到最新一轮的融资中,目前没有更多细节披露。

  过去几年里,共享出行、移动支付、电子商务、智能手机领域都将迎来爆炸式的增长。相比起来,这些业务在美国和中国已经日趋饱和。为了保持高速的增长以及押注未来的巨头,BAT纷纷在海外布局。

  据谷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东南亚的打车服务市场规模有望从2015年的25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30亿美元。而同期内,印尼的打车服务市场规模有望从8亿美元增长到56亿美元,未来市场空间很大。在这些业务范围里,最为火爆的非共享出行领域莫属。

  目前东南亚地区的共享出行市场中,Ola、Grab、Go-Jek、Uber几家大的共享出行平台一直在进行“烧钱大战”。

  四天前, 滴滴出行和软银集团宣布以高达25亿美元战略投资出行服务公司GrabTaxi,这是东南亚地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单轮融资。Grab上一轮融资在2016年8月份,当时的估值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如今本轮融资敲定后,估值将超过50亿美元,俨然已经成为东南亚创企新星。   

  从中国市场退出后,Uber一直在加大马力布局印度及东南亚各地区。此前,Uber就曾多次宣战Ola,不仅加大对该地区的资金投入,而且还在进行司机的招募。Uber的强势进攻,一定程度上对这家本土创企产生影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