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车通云获1.2亿元A+轮融资,打造智能汽配供应链服务

2016年末,车通云上线了汽车配件查询系统“配道”,郝鼎文介绍:“现今我们将车通云定义为基于4亿汽车零部件SKU的大数据及算法应用的智能汽配供应链服务平台。”
2017-07-27 09:5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车通云宣布获得1.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首泰金信、青松基金、朗盛基金领投,经纬中国、丰厚资本跟投。车通云创始人郝鼎文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门店的全国扩张,以及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团队。

  本轮投资方青松基金投资经理熊浩然认为,在汽车领域,车后维保、二手车等难有机会,汽车配件是自己比较看好的领域之一。车配件领域SKU能达到3-4亿,行业难点在于把几亿个SKU做成结构化的数据库,行业选手大多绕过打造数据库,简单的做撮合平台,只有很少数的团队能潜心打磨数据库。

  青松基金领投车通云是基于三点考量:1.车通云就是积累了大量SKU数据,产品体验很好,树立了很好的行业壁垒;2.在交易环节数据增长良好,模式得到充分验证;3.车通云创始人本身能力很强,对汽车产业理解深刻。

  此前,车通云曾获得两轮融资:2016年4月获得来自丰厚资本、陶石资本118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6年8月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未知。

  车通云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个基于网络平台的图形化定损估价平台,用户可以在上面完成对事故车辆基本信息的录入、点选车辆受损零部件图形,并选择相应的维修方式及配件价格,基于此数据,自动生成估价计算结果。

  2016年末,车通云上线了汽车配件查询系统“配道”,郝鼎文介绍:“现今我们将车通云定义为基于4亿汽车零部件SKU的大数据及算法应用的智能汽配供应链服务平台。”

  目前“配道”系统内覆盖进口、合资、自主品牌的近2500余个车系及150000种以上的车型所对应的配件数据,能满足目前国内汽修业所需车型的80%以上。此外,2016年11月,车通云还陆续开通了北京、上海(2个门店)、广州、成都、重庆、济南、昆明8家配件周转中心(商品云仓)。

  汽配领域品类庞杂,市场多级代理往往导致规则无序,汽配交易、服务平台都在试图改变现状,比如考拉爱车、QVCAR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