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鼎欣冠嵘完成A轮千万元融资,着力打造BIM+互联网生态圈

目前,鼎欣冠嵘自主研发了BIM沟通宝产品,它基于BIM的工程项目数据沟通协作管理平台,主要解决了在工程项目运作过程中,由于项目参与方多、项目数据分散、用户获取数据不便捷而给工程项目带来的效率低下问题。
2017-07-26 08:20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近日,深圳市鼎欣冠嵘软件有限公司对外公布,公司已完成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深圳君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上河六号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占股比20%。

  创始人魏朝凌对投资界透露,此次投资将主要用于深化BIM+互联网研发服务、团队建设和商业运作。其表示,“BIM+互联网开启了一个不同的价值网,它带来了新的市场曲线、新的组织曲线、新的技术曲线,为新兴组织,打开了一个通道。”

  鼎欣冠嵘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家基于BIM和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型企业。旨在通过新兴的信息化、互联网技术,为工程建设行业提供专项咨询及技术实施服务。为工程建设行业的质量、成本、时间管理提供有效改善支撑;为工程大数据、智慧城市的落地应用,提供前沿探索成果。

  工程建设行业,是一个规模巨大、数据多元但又相对传统的行业。早在2011年,住建部就出台了《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2016年12月住建部颁布的《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统一标准》将BIM技术的规范、可持续性应用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魏朝凌表示,鼎欣冠嵘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小知了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原深圳互联立方),提供的BIM+互联网服务模式,已经在行业形成了极大的竞争优势。

  目前,鼎欣冠嵘自主研发了BIM沟通宝产品,它基于BIM的工程项目数据沟通协作管理平台,主要解决了在工程项目运作过程中,由于项目参与方多、项目数据分散、用户获取数据不便捷而给工程项目带来的效率低下问题。

  另外通过BIM沟通宝,项目参与的各方可以在无须专业的软件、专业设备、专业人员支持下,随时随地便捷的获取工程相关数据,并基于这些数据进行协同沟通互动。项目参与各方可以通过现有多种工作环境,便捷的接入BIM沟通宝协同环境中,包括移动设备,Web浏览器及主流设计软件。

  其主要特点如下:

  1)工程项目数据集中管理和安全控制,确保合适的人,合适的时候获取正确的数据;

  2)BIM模型和图纸轻量化处理,无须专业的软件、专业设备、专业人员便可及便捷协同;

  3)工程项目数据自动化提取及分类表达,更高效的利用和发掘BIM工程大数据;

  4)支持从设计软件到移动终端, 全天候工作环境,随时随地协同配合。

  除此之外,公司还对外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BIM+互联网技术咨询服务,以BIM建筑信息数据分析结合互联网应用为客户提供多维度综合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已积累超100家产品服务客户和50多家咨询服务客户。

  未来,鼎欣冠嵘将更加深入地发展和应用BIM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实现全网全行业共享透明精细化管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