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市值450亿的神州优车再出手,拟不超7亿元收购神州租车部分股权

神州优车正式成立2016年1月,原神州专车相关资产、业务、债权债务及5家子公司100%股权全部置入。目前,旗下有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 、神州车闪贷等业务板块,在汽车相关的全产业链均有布局。
2017-07-15 13:22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5日消息,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子公司“UCAR Limited”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受让“UCAR Technology Inc.”所持有的香港上市公司“CARInc.”(即神州租车有限公司)部分股份,拟购买的标的股份总价值不超过7亿人民币。

  据悉,神州优车持有“UCAR Limited”100%的股权,是其唯一股东;交易对方“UCAR Technology Inc.”是神州优车实际控制人陆正耀控制的企业。

  神州优车正式成立2016年1月,原神州专车相关资产、业务、债权债务及5家子公司100%股权全部置入。目前,旗下有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 、神州车闪贷等业务板块,在汽车相关的全产业链均有布局。

  神州优车目前已获两轮巨额融资:2016年3月,完成约37亿元的首轮融资,引入了云锋投资、云岭投资、中金公司等战略投资者、财务投资者及六家做市商;2016年5月,又完成了一轮约20亿元的融资,引入了浦发银行浙银资本、招商致远、上汽等战略投资者及财务投资者。

  2016年7月22日,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8006,目前市值454亿元。

  对于这次收购,神州优车表示:“有利于稳固公司的战略布局,增强公司业务整合能力,巩固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神州优车近来动作频频。

  2017年6月6日,神州优车募资24亿元,全部用于神州买买车业务的发展,主要包括车辆采购、门店建设、市场营销及员工招募等方面,大力押宝汽车电商。

  2017年6月12日,神州优车发起成立“优车产业基金”,并宣布22亿元战略领投电动汽车公司“小鹏汽车”。

  可见,在专车前景不明朗的当下,神州优车先是将重点放在了汽车电商业务上,如今又开始发力租车业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7/201707154170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