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昆仲更名复星锐正资本 潘东辉挂帅董事长

此次更名,一方面是由于核心团队、投资策略和领域有了全新的升级和调整,另一方面则是意在化解在合伙人王钧离任后出现的品牌混淆。
2017-07-10 09:01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复星昆仲资本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声明,称其将于7月10日正式更名为“复星锐正资本”。

  据悉,复星锐正资本(以下简称复星锐正)成立于2013年,作为复星集团的全球VC投资平台,成立后即定位于关注产业互联网和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此次更名,一方面是由于核心团队、投资策略和领域有了全新的升级和调整,另一方面则是意在化解在合伙人王钧离任后出现的品牌混淆。

复星昆仲更名复星锐正资本 潘东辉挂帅董事长

  复星锐正由潘东辉接任董事长兼总裁后,组建了包括金华龙王颖、Tej Kapoor等一批有丰富投资经验和一流投资成绩的全球化核心团队,并一直活跃在创业、创新领域的风口浪尖。目前,复星锐正以产业互联网和高科技两个大方向为主,投资领域涵盖与互联网结合的金融、教育、医疗健康、B2B、出行、消费升级、前沿科技等,并配合复星集团C2M的发展战略,提高对具有流量入口价值项目的关注度,围绕“健康、快乐、富足”领域打造商业闭环。

  正如郭广昌在湖畔大学讲课时对复星VC团队的描述:“复星VC的投资战略是精准的投,尽力做我们自己有产业优势的精准投资,核心围绕健康、快乐、富足行业里的优势产业,围绕复星的生态系统投资。”一方面,复星锐正背靠复星集团丰富的产业优势,其赋能被投企业的资源会形成巨大的产业价值,加上其出色的投后服务能力,可以帮助企业在业务扩展和战略布局上快速提升。

  另一方面,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国际化风投平台,复星锐正在国际市场上的动作也令人期待。根据披露的信息显示,从印度*的在线旅游平台ixigo、物流平台Dehlivery,到美国市场的Grubmarket等,复星锐正的十数个海外项目显示其正在加快海外投资步伐。

  在中国市场,复星锐正的投资成绩也非常亮眼。量化派博车网、极光推送、徙木金融随手记诸葛找房理才网、融贯电商等项目,正是现有团队的投资决策。而其内部人士也透露,明年随着多个项目的ipo进程,复星锐正的投资业绩也将不断凸显。

  复星锐正执行总裁金华龙在谈到基金未来发展时说:“复星锐正善于捕捉能够驱动未来的一切机会和平台,尤其是产业互联网的创新计划。作为一个成立4年时间的早期投资机构,我们已从最初单一的VC投资扩展到现在的天使投资、VC/PE投资,覆盖了项目生命周期的绝大部分时期,我们的投资组合表现处于业内一流水平,我对于基金的整体回报很有信心。”

  在这片VC激烈争夺的市场环境中,复星锐正的团队演变曾广受争议,但其项目的顺利承接、快速推进和现任团队的出色投资决策更是成为了业内的宝贵经验,同时,复星锐正的未来表现更让全行业拭目以待。

  以下为复星锐正资本官网声明全文:

  关于“复星昆仲资本”正式更名为“复星锐正资本”的声明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和管理需要,我司将于2017年7月10日起,正式更名为“复星锐正资本”。更名后,公司原有项目将继续保持快速运转和持续推进。

  复星锐正资本(原名复星昆仲资本)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北京,是复星集团旗下植根中国,覆盖全球主要经济增长区域的风险投资平台。

  复星锐正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优秀创新企业的*投资伙伴。作为国内少数国际化风险投资平台之一,复星锐正已在中国、美国和印度打造出*、有影响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目前在中国上海、深圳、美国硅谷、印度德里和班加罗尔设有分支。

  复星锐正覆盖天使、VC到成长期的投资,以投资产业互联网和高科技两个大方向为主,具体投资领域包括与互联网结合的金融、教育、医疗健康、B2B、汽车相关领域、消费升级、企业服务、前沿科技等,明星项目包括量化派、微医集团、极光、慧科教育、博车网、和创科技、摩贝、随手记、Dehlivery、Ixigo等。

  复星锐正凭借一流的投后服务能力、服务意愿和复星集团强大的全球产业整合能力,为优秀创新企业保驾护航,协同被投企业快速布局海外市场,帮助创业者赢得业务的飞速发展和商业价值的持续增长。

  感谢多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复星锐正的合作方、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未来,复星锐正将继续秉承锐意进取、追求*的态度,围绕健康、快乐、富足行业的优势产业进行投资,打造以家庭客户为核心的幸福生态圈!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复星锐正资本

  2017年7月10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