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朝日集团700亿日元卖掉康师傅饮品全部股份 下一个可能是青岛啤酒

知情人士称,朝日啤酒和伊藤忠支付了400亿-450亿日元,合3.74亿-4.2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康师傅控股的饮料子公司将更名为Tingyi-Asahi-ItochuBeverages,并将继续作为康师傅控股的子公司。
2017-06-30 18:20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0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朝日集团将以700亿日元出售其与康师傅合资成立的公司——康师傅朝日饮料控股有限公司20.4%股份。据悉,这笔资金将转投于欧洲市场。

  资料显示,2004年康师傅控股把其饮料子公司50%的股权出售给一家朝日集团旗下朝日啤酒和日本综合贸易公司伊藤忠合建的新控股公司。朝日啤酒和伊藤忠在该控股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分别为80%和20%。知情人士称,朝日啤酒和伊藤忠支付了400亿-450亿日元,合3.74亿-4.2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康师傅控股的饮料子公司将更名为Tingyi-Asahi-ItochuBeverages,并将继续作为康师傅控股的子公司。

  2013年,康师傅方面表示正准备与朝日集团旗下光堂成立合资公司,试水奶粉市场。然而,去年9月30日,朝日集团宣布出售其权益法子公司康师傅饮品的部分股份。计划将所持30.4%股份中的10%转让给康师傅及其母公司顶新国际集团,转让价格约为334亿日元。出售股票的资金将用于收购英国大型啤酒企业南非米勒旗下的4家欧洲啤酒企业,预计收购价格为3200亿日元。

  如今,朝日集团将继续出售其所持有的20.4%股份。不过,朝日集团对此并未作出回应。

  据该报道分析,日本的啤酒商正在改变其经营策略和长期增长计划。日本国内日益减少的消费者群体让啤酒商们不得不去寻求海外收购以扭转不利地位。去年,朝日集团就斥资25.5亿欧元收购SabMiller旗下Peroni、Grolsch、Meantime三个欧洲啤酒品牌。

  此外,朝日集团还持有与青岛啤酒的合资企业20%股权,价值约为94亿美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