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Hellobike获威马汽车数亿元B+轮投资,共享单车大战进入下半场?

我们自己能获取流量,也有流水,而且盈利模式都是十分清晰的,包括用户付费、广告、沉淀资金收益。最关键的是,它不需要像网约车一样疯狂烧钱去拉用户。
2017-07-02 19:41 · 投资界讯  Alien   
   

  近日,虽然已有两家共享单车平台宣布死亡,但是,这并不妨碍其他的入局者继续跑马圈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Hellobike(哈罗单车)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威马汽车,本轮融资完成后,双方将共建二三线城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新模式。

  Hellobike上线于2016年11月,目前已经在90个二三线城市投放,包括杭州、苏州、南京、厦门、东营等。2017年的目标是进入至少300个城市,投放500万辆单车,用户达1亿。目前其在杭州等城市的投放数量已经超过摩拜和ofo。

  与摩拜、ofo等扎堆争夺一线城市的共享单车不同,Hellobike一直在深耕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据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韩美介绍:“我们认为,进入一个城市必须要做深做透。随手可骑是用户的第一需求,你宣传得再好,没有车给用户骑一切都是空谈。所以,我们不会盲目追求覆盖广度,而是稳扎稳打。在我们进入的城市里,基本都做到了第一的份额,形成了自己的竞争壁垒。”

  此外,Hellobike也不会特别依赖BAT的流量,对此,Hellobike创始人兼CEO杨磊解释道:“我们自己能获取流量,也有流水,而且盈利模式都是十分清晰的,包括用户付费、广告、沉淀资金收益。最关键的是,它不需要像网约车一样疯狂烧钱去拉用户。”

  截至目前,Hellobike已经获得了4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Hellobike获威马汽车数亿元B+轮投资,共享单车大战进入下半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