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糖获1000万元Pre-A轮融资,从线上社群切入线下健身

加糖创始人郭志伟表示,目前国内的传统健身房由于获客成本的提高和年卡制的限制,服务质量正在下降。而相比之下,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健身房,正在呈现出更多的可能性。
2017-06-30 20:1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30日消息,近日,加糖完成了1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京基集团。本轮融资完成后,加糖将重点开始自建场地,沉淀自有用户,首期场地以健身房为主。据悉,加糖曾在2016年7月获得过500万元的天使投资。

  加糖主要以组织跑步、健身、球类和户外运动等兴趣社群活动项目为主。和其他的健身模式不同,加糖主打的是“运动空间”,除了基本的运动外,更多注重分享、社交和互动。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线上渠道聚集用户,再在线下的场地进行活动。

  加糖通过重社群模式来加强用户粘性,用户在加糖小程序可自由分享运动记录、健身照片及生活。此外,还可以在小程序内购买服饰或健身卡并赠送给空间内的所有用户。自2016年初上线至今,加糖在深圳地区已经拥有了数十万的注册用户,而在平台上付费的用户也有近万。

  在线下场地选择上,加糖首先看中了健身这个领域。加糖创始人郭志伟表示,目前国内的传统健身房由于获客成本的提高和年卡制的限制,服务质量正在下降。而相比之下,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健身房,正在呈现出更多的可能性。

  据资料显示,国内健身房领域有23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市场容量,未来有望增长到1000亿。相比国外估值近20亿美金的LA Fitness 和24 Hour Fitness 等,国内目前连超过5亿美金的公司都没有,因此这个行业的机会还很大。目前,在新型健身房领域走在前列的公司有乐刻、光猪圈、超级猩猩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