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5.73亿!潘石屹又卖楼,净赚1.27亿

据悉,此次出售完成后,SOHO中国将从中获得毛利润约1.27亿元。
2017-06-27 08:57 · 投资界  charlotte   
   

  近年来,出售物业似乎成了SOHO利润的主要来源。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7日消息,昨日SOHO中国(股票代码:00410)发布公告,宣布以35.73亿元人民币整售上海虹口SOHO,折合单价为51000元/平方米,交易通过股权转让完成。买家为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

  资料显示,虹口SOHO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可租面积约7万平方米,由知名建筑师隈研吾设计,是集办公、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位于上海市四川北路商圈,交通便利,周边商业氛围成熟。

  SOHO中国表示,此次交易,彰显了虹口SOHO的资产价值,销售价格高出成本53%,实现盈利的同时,为公司带来了充盈的现金流。

  据悉,此次出售完成后,SOHO中国将从中获得毛利润约1.27亿元。

  2016年财报显示,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收入15.77亿元,同比上升58%。毛利润约人民币12.42亿元,同比上升毛利率达79%;净利润约人民币9.10亿元,同比上升69%。此前2012年到2015年,SOHO中国营业额分别为161.43亿元、146.21亿元、60.98亿元和9.95亿元,呈现出4年连续下滑状态。

  早在2012年,潘石屹就宣布SOHO中国从“销售”向“自持”物业转型,公司的业务重点就放在了租赁业务上。宣布转型后,潘石屹开始着手出售旗下的项目。三年时间,潘石屹通过出售旗下业务套现236亿元,且并未再买过一个新项目。

  “做生意永远不变的就是市场高峰的时候出货,市场低峰的时候进货。”在公司2016年业绩会上,潘石屹曾表示,要在上海再出售三个非核心项目,分别为凌空SOHO、虹口SOHO和SOHO天山广场。如今,虹口SOHO终于卖出去了。

  据悉,目前SOHO中国持有物业的建筑面积达160多万平米,包含2017年全新入市的SOHO天山广场,以及2018年底即将完工的丽泽SOHO和古北SOHO。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6/201706274159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