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世物流提交IPO招股书,选择美股上市,拟融资7.5亿美元

百世物流选择在美国上市的原因与中通大同小异,无外乎于国外投资者对承载着中国电商的物流看好、在美上市简便于国内A股等。
2017-06-27 08:10 · 投资界  粥沫儿   
   

  几经传言爆料,百世物流IPO终于走上流程。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百世物流于周一(6月26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招股书,拟融资7.5亿美元。

  此前,2017年4月,《华尔街日报》就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百世物流计划今年在美国进行IPO,拟融资约10亿美元;更早一些,2016年11月,即有媒体爆出公司将于2017年1月赴美IPO,届时百世已完成一笔7.6亿美元的战略融资,估值超过30亿美元。

  如今赴美IPO事项终于敲定,融资金额定在了7.5亿美元,不过尚未决定在纽交所还是纳斯达克全球市场公开上市。

  百世物流的竞争对手之一中通快递,于2016年10月27日挂牌美交所,发行价为19.5美元/股,高于16.5-18.5美元的发行区间。按照发行价计算,中通当时市值达140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此前就曾分析,百世物流选择在美国上市的原因与中通大同小异,无外乎于国外投资者对承载着中国电商的物流看好、在美上市简便于国内A股等。

  百世物流由谷歌中国前联席总裁周韶宁在2007年创建于杭州,在全国建立仓库和配送网络。百世物流目前在中国运营着400个配送中心,并分别在美国和德国设有三个和一个仓库。百世物流今年将物流业务扩张到了澳大利亚、日本和泰国。

  百世物流资本动作较为频繁,背后还有阿里巴巴富士康资助,其中阿里巴巴持股23.4%,其融资事项,投资界制表如下:

  百世物流提交IPO招股书,选择美股上市,拟融资7.5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粥沫儿,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6/201706274159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