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R投资复苏?Multiverse 获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黑洞资本领投

目前VR游戏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C端用户太少,优质的VR游戏更少,范威洋预测这一现象将在2018年得到改变。究其原因,VR硬件将很可能于明年在参数、体验以及成本上得到大幅度的优化与改善。
2017-06-22 11:35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VR内容开发商 Multiverse 近期完成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黑洞资本领投。Multiverse此前曾获得由和君资本领投,紫牛基金与泰有投资跟投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资料显示,Multiverse 成立于2016年3月,聚焦于大型VR游戏,主要面向欧美市场C端玩家。目前公司落地深圳,总员工不到30人,其中20%为外籍人士。 CEO范威洋硕士毕业于斯坦福,为WeVR第六号员工,负责VR内容制作的前端与后端。参与开发的产品 The Blu为HTC VIVE的预装内容。创立Multiverse之前曾开发过3款独立游戏,全球下载量超过3000万。

  此轮融资完成后,资金将主要将用于团队的扩张。据了解,Multiverse 将于今年9月左右推出一款全平台的VR生存探险游戏,通关时间为10小时左右,如果要把所有支线剧情、道具、外设集齐大概需要100小时。未来团队将会继续聚焦于生存+FPG+RPG的类型游戏。

  目前VR游戏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C端用户太少,优质的VR游戏更少,范威洋预测这一现象将在2018年得到改变。究其原因,VR硬件将很可能于明年在参数、体验以及成本上得到大幅度的优化与改善。

  提到目前行业内的头部玩家,范威洋认为腾讯此前出品的VR游戏“猎鹰计划”与 Multiverse 的水准相差不大,但赛道不一样,腾讯聚焦在国内,而 Multiverse的市场则在海外。

  Multiverse 目前真正的竞争对手其实是海外的 Survios 。Survios于去年12月获得分别由 Lux Capital 和 MGM(米高梅) 领投,Shasta Ventures、丹华资本、盛大控股 以及 Felicis Ventures 和 Dentsu Ventures 参投的5000万美元的投资。其拳头产品“Raw Data”是迄今为止最热门的VR游戏之一,在 HTC Vive的Steam 商店上市一个月就创下100多万美元的收入。

  谈及目标,范威洋希望未来两年把公司扩到100人左右。此外,Multiverse还将成立子公司做VR游戏发行业务,其中海外发行的团队在美国已经组建完毕。除了帮国内外的VR游戏研发者做内容发行以外,范威洋还提到未来将会为合作伙伴从研发、市场、资金等多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