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在2017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上的致辞

许亚南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和行业精英,能为宁波培育优势企业、加快产业升级,提供更强劲的智力支持和资本支持;希望宁波的优质企业,更加踊跃地对接资本市场、更加主动地拥抱一流的资本与智慧。
2017-06-15 16:25 · 投资界     
   

  2017年6月15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等承办的2017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如期召开。会议上,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发表了精彩致辞。

  以下为致辞实录: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荷风送香、夏木成荫的日子里,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再一次在美丽的港城宁波举办。在此,我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对专程来甬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新老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波经济金融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宁波自古以来是一座人文荟萃、商机无限的商贸名城。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将宁波古港誉为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宁波从唐代起就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此后一直是我国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是我国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宁波帮”在中国近代金融史上创造了最早的华人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多个“中国之最”。历史的积淀、人民的勤劳、发展机遇的准确把握,成就了宁波成为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我国对外贸易重要口岸和东部沿海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在2017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上的致辞

  近年来,宁波以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等国家级试点为契机,打造长江经济带龙头龙眼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使宁波的发展活力持续强劲、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今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42亿元,增长8.5%,增速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0亿元,增长18%,增速高于全国;货物出口总额增长18%,占全国份额3.21%。

  宁波发展的活力与潜力,来自于坚实的实体经济。宁波拥有各类市场主体超过70万家,其中,民营企业25.2万家,注册资本1.6万亿元。作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宁波在全国率先建立起门类齐全的现代制造体系,拥有8个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200多种工业品产销量居全国同行业前三,其中135种产品居全国同行业首位。

  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具有“隐形冠军”特质的企业不断崛起,第一财经发布的《2017中国城市创新力排行榜》,宁波名列“独角兽指数”第7位,彰显了高新技术创新领域的发展潜力。今天下午我们还将推出一批创业创新型企业进行路演,相信在专业机构的帮助下,其中将有企业成为未来的行业领军者,甚至可能成为下一只“独角兽”。

  实体经济的稳步发展,为金融创新提供了良好的沃土;金融市场的持续活跃,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宁波现有各类金融机构300家,数量居全国城市前列,城商行法人机构为全国同类城市最多;银行业存贷款余额分别达1.78万亿元、1.7万亿元;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79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65家(江丰电子今天在深交所敲钟上市),居全国各城市第9位,去年宁波A股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成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证券市场上形成了亮丽的“宁波板块”;上市后备梯队中已有3家企业过会,11家企业在中国证监会IPO审核;此外,还有151家企业已在“新三板”挂牌,实质性着手准备IPO及新三板的企业达200多家。

  高效优质的产业体系、富有活力的创业群体、日益优化的金融生态,是宁波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源泉,也为宁波加快发展和利用股权投融资市场提供了坚实基础。全市现有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316家,管理基金1212只,实缴出资额2180亿元,登记的管理人数量位居全国各城市前十位。

  市政府设立了100亿元规模的产业发展基金和250亿元规模的PPP投资基金,构建了市、县两级政府立体化的产业基金、创投及天使引导基金体系。在引进集聚各类机构的过程中宁波市、县两级政府进行了有效的财政支持,形成了强有力的政策优势;海曙月湖金汇小镇、鄞州四明金融小镇、梅山海洋金融小镇等已成为全国私募基金业集聚的重要区域。

  各位来宾,加快发展股权投资,引导更多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是宁波推动创业创新和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性举措。希望各位专家和行业精英,能为宁波培育优势企业、加快产业升级,提供更强劲的智力支持和资本支持;希望宁波的优质企业,更加踊跃地对接资本市场、更加主动地拥抱一流的资本与智慧。宁波市各级政府,也将拿出最好的政策、最好的平台和最好的项目,欢迎嘉宾们在宁波这块热土上投资发展,与我们一起共创宏图伟业!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6/201706154153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