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民营影视第一股”华谊兄弟再次套现手游公司6.47亿元!但离千亿市值还差800亿

事实上,这不是华谊兄弟第一次减持手游公司股权。此前,华谊兄弟也曾以1.48亿元收购手游公司掌趣科技的22%股权;6年后华谊兄弟累计套现超20亿元。业内人士将掌趣科技趣称为华谊的“提款机”。
2017-06-13 09:16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昨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转让价款合计6.47亿元,转让其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银汉科技”)25.88%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谊兄弟依旧持有银汉科技25%的股权。

  根据银汉官网信息,其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手游公司,陆续推出过《时空猎人》、《神魔》、《游龙英雄》、《时空召唤》、《侠隐江湖》、《幻城》、《时空枪战》、《思美人》等标杆产品。旗下产品已成功登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北美、欧洲、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及地区。

  2013年,银汉游戏与华谊兄弟建立合作,先后签约Angelababy、冯绍峰、袁姗姗、杜淳、羽泉、郑恺、马天宇等知名艺人加盟代言。同年,华谊兄弟斥资6.72亿收购银汉科技50.88%的股权。

  关于本次股权转让,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股权转让对银汉科技而言,是对其未来发展的一次“解锁”,使其股权结构更加合理,管理团队持股比例最高,拥有了自主发展的最大掌控权。另外此次公告中也宣布了银汉科技“将于本次交易完成后向员工持股平台增发10%的股权以用于员工股权激励”,似乎也印证了银汉科技核心管理团队在强化团队凝聚力、推动公司资本化发展上更进一步的“野心”。

  华谊兄弟方则表示,一方面,本次交易在给公司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维护公司及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公司仍作为银汉持股25%股权的股东助力其长线发展以及资本化,并分享其发展红利;另一方面,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银汉股权结构,有助于其更灵活自主的发展决策,加速其走向资本市场的步伐。

  事实上,这不是华谊兄弟第一次减持手游公司股权。此前,华谊兄弟也曾以1.48亿元收购手游公司掌趣科技的22%股权;6年后华谊兄弟累计套现超20亿元。业内人士将掌趣科技趣称为华谊的“提款机”。

  除了掌趣科技和银汉科技之外,华谊兄弟于2015年11月19日斥资19亿元投资了英雄互娱,持股20%。由券商人士认为,英雄互娱市值已过150亿元,从华谊入股时的95亿,跃升了55亿元。

  有一点值得一提,在华谊兄弟的2016年财报和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可以发现的是,华谊兄弟在持续亏损。据其2017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营收为5.44亿元,同比下滑29.08%;净利润亏损6842万元,同比暴跌126.06%,延续了2016年报经营性亏损的态势。

  于2009年10月30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华谊兄弟被誉为民营影视第一股,当日上市发行价未28.58元/股。截至2016年6月12收盘,华谊兄弟股价为8元/股,总市值为223亿元,距离曾经所说的千亿市值目标相差近800亿元。

  先是减持掌趣科技套现超20亿,再是减持银汉套现6.47亿,下一个会是英雄互娱吗?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