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斥资8亿,海淀区设立两只基金,重点布局“智能+”

在过去的三年里,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各投资机构、高校、企业等,累计孵化创业团队达1900家,获得融资743起,总融资额达到了91.04亿元。
2017-06-09 19:21 · 投资界讯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海淀区正式对外宣布已设立“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和“中关村(海淀)联合创新基金”。两只基金总规模合计达8亿元,将主要用于创新资源整合。

  “中关村(海淀)联合创新基金”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盛景嘉成和中关村有关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募集金额为3亿元,主要将国际创新能力与中国资本能力、产业能力、市场能力和服务能力进行集成配置和有效组织,加速创新生态国际接轨。

  而“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的总规模为5亿元;将主要用于投资以“智能+”为主的高科技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企业,目的在于促进双创基地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

  据悉“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也是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设立的首支基金。该公司由海淀置业集团、北京大学校友会、京北金融、东升科技园联合发起设立。

斥资8亿,海淀区设立两只基金,重点布局“智能+”

  公司董事长姚宏波表示,发起设立“中关村创业大街产业双创基金”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对中关村创业大街的一次全面升级;另一方面则是在科技创业投资领域的一次尝试,希望能够为更多创业者提供资本助力。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北京市海淀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带动下,仅2016年新注册企业就达3.3万家,其中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130余家,90%以上属民营企业,1.9万余家属于科技、文创企业。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三年里,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各投资机构、高校、企业等,累计孵化创业团队达1900家,获得融资743起,总融资额达到了91.04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