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大学生群体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人人助学”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在人人助学平台上,助学贷款以学费、住宿费和学杂费为主,小额消费贷为辅;资金端为校友基金会;利率根据学生的综合评级分档,最低无息,最高按年化5.5%执行;用户可选3-24个月还款周期。
2017-06-07 16:01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人人助学近日对外宣布已于今年4月获得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人人助学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大学生群体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主要通过互联网为中国3700万大学生提供低息/免息助学贷款, 让部分大学生可以不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也不因深陷校园高利贷而荒废学业。人人助学在为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的同时,还会为优秀的大学生免费推荐合作企业的兼职、实习机会。

  在人人助学平台上,助学贷款以学费、住宿费和学杂费为主,小额消费贷为辅;资金端为校友基金会;利率根据学生的综合评级分档,最低无息,最高按年化5.5%执行;用户可选3-24个月还款周期。据人人助学的COO李坤介绍,人人助学的营收主要依靠大数据服务,而非金融业务利差。

专注于大学生群体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人人助学”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诚然,网络贷款的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学生收入与消费的矛盾,但是近年来,这方面也出现了很多资金使用不当的事情,那么人人助学是如何进行风险控制的呢?

  据了解,人人助学会通过多维度的信息源描绘借款人画像,主要分为四部分:

  一、打通高校内不同部门的数据体系,将档案电子化,对接学信网,验证学生成绩和奖项;

  二、对接芝麻信用和第三方征信机构,获取学生在其他平台的借款信息,防止欺诈或多重借款;

  三、在申请过程中,开启视频认证,同时在后台监测申请操作和登录IP;

  四、连接学校教务与财务系统,按学费金额直接将贷款入账给校方,并电话核实,保证款项用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