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两新一高”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张家港市赴深圳“招才引智”

如今,深圳已经形成了“两新一高”产业的聚集效应,成了中国相关产业的创新高地,以深创投、松禾资本等为代表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也纷纷将眼光聚集到相关项目上,近年来从硅谷等地引进了大批优秀的华人科学家和原创技术。
2017-05-29 10:18 · 投资界综合     
   

  5月26日下午,由张家港市政府主办、松禾创新孵化器承办的中国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高峰论坛暨张家港市招才引智推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召开。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德峰、副市长陆崇岷、胡新华等参加了会议。南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鑫教授以及来自张家港和深圳两地的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以下简称“两新一高”)产业的多位知名企业家也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两新一高”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张家港市赴深圳“招才引智”

  去年成立的深圳市矩阵多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海外华人科学家归国创业公司,其世界*的高通量材料制备技术有能力把中国的新材料制备速度提高百倍以上,对中国材料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矩阵公司创始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张晓军博士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新材料产业的迅猛发展,产业链条的高度完善以及政府对海归人才的大力支持均对作为华人的他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在经历了十余年的海外求学、工作生涯后,他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回国创业并将公司落户在深圳。

  如今,深圳已经形成了“两新一高”产业的聚集效应,成了中国相关产业的创新高地,以深创投松禾资本等为代表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也纷纷将眼光聚集到相关项目上,近年来从硅谷等地引进了大批优秀的华人科学家和原创技术。

  与深圳的产业聚集相比,位于长三角地区的张家港周边则以相关的科研机构聚集闻名国内,包括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家港研究院、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江苏华东锂电技术研究院等15家产学研技术研究院等。“张家港综合实力一直稳居*县三甲,是中国“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示范区”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德峰在会上表示,“我们设立百亿产业扶持基金,重点打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三个“千亿级”新兴产业基地,未来发展大可期待。”

  据了解,张家港已经拥有上市公司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2家,当地在政府的政策扶持下也形成了完整的“两新一高”产业链条。张家港市政府不遗余力引进和培育人才,自主引进培育市领军及以上人才(团队)700多个,其中,“新三板”挂牌人才企业达8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