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体育完成B+轮融资,投后估值240亿元,雷振剑继续舍命狂奔

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建设乐视体育小镇。同时,乐视体育总部迁入中意宁波生态园,并成立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9个委员包括雷振剑、海航资本、中泽文化、东方汇富、云锋基金等。
2017-05-26 14:19 · 投资界讯  Cora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6日消息,今日下午,乐视体育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题为“砥砺”的媒体见面会。会上,乐视体育公司创始人兼CEO雷振剑宣布,乐视体育已完成B+轮融资,具体金额未披露,投资方包括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部分新老股东等,投后估值240亿人民币。

  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建设乐视体育小镇。同时,乐视体育总部迁入中意宁波生态园,并成立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9个委员包括海航资本、中泽文化、普思投资、平银能矿、东方汇富、新湃资本、云锋基金和个人股东代表8人,及公司管理层代表雷振剑1人。该委员会将协助股东会和董事会,在公司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为公司提供重要支持。

  雷振剑表示:未来乐视体育管理层将增持股份,所得现金主要用于公司战略发展,持续保证现金流的安全。乐视体育将尽全力做好体育小镇,“我们会倾斜团队的核心能力和资源,打造乐视体育小镇,希望探索出成功的模式,并将其复制到其他地区,扩大体育消费人口,带动体育产业升级。”

  前央视知名主持人、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也开玩笑说:“我还在乐视体育,还在继续工作!”

  乐视体育股东代表陈晨表示,“乐视体育是一家具备创新基因的互联网公司,短短三年成长为同行业最优秀的公司,这样的企业应该得到支持。在乐体升级转型的关键时刻,我们股东将和管理层并肩战斗,支持和帮助乐体的发展。”

乐视体育完成B+轮融资,投后估值240亿元,雷振剑继续舍命狂奔

  此前,乐视体育已获得两轮融资:2015年5月,A轮融资8亿人民币,投后估值28亿,投资方包括万达集团、普思资本、东方汇富、云锋基金等;2016年3月,B轮融资80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海航资本、中泽文化、安星资产、中金前海、新湃资本、象舆行投资、中泰证券、体奥动力、中建投信托、中银粤财等20多家机构,还有11位明星投资人包括刘涛、孙红雷、贾乃亮、周迅、王宝强等,投后估值达215亿元。

  2014年3月,乐视体育在原乐视网体育频道(2012年8月上线)的基础上成立。随后,体育产业在国内利好政策的支持下迎来爆发期,同年10月颁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预测,至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

  体育产业的急速升温加上乐视擅长的资本运作,让乐视体育练就一身“吸金大法”,雷振剑从不否认乐视在资本市场上的抢手程度。这一次,雷振剑表示乐视体育将走上一条不一样的发展路径!

  2016年底,乐视体育提出进入2.0发展阶段,由四大业务板块转变为三大事业群,包括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事业群。而三大事业群的目标,分别是打造线上体育人群入口,线下体育人群入口及体育消费人群入口。

  2016年4月15日,乐视体育的员工收到创始人兼CEO雷振剑的一封内部信《上天关上了门我们破开了窗》,借用其中的一句话来祝福乐视体育:“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成长在自我超越的孤独里,让我们舍命狂奔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