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创伟业张文军:同创安元一期2亿元基金,主投有先进技术门槛和创新商业模式的企业

过去说科技三巨头,百度勉强算得上,但是说腾讯和阿里巴巴是典型的用商业模式的企业,因此社交媒体做的早,包括电商平台做的早,别人很难追,把第二名落得很远。新的三巨头,认真分析的话也就是创新的商业模式的典型案例。
2017-05-18 21:00 · 投资界     
   

  5月18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合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合肥兴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清科集团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合肥“资本+创新”对接峰会在合肥召开。会上,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合伙人张文军分享了题为“同创伟业安徽基金布局和投资策略”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现场实录:

同创伟业张文军:同创安元一期2亿元基金,主投有先进技术门槛和创新商业模式的企业

  张文军:我今天因为没有准备PPT,我想时间也不早,就简单的介绍一下,同创伟业是国内比较早期成立合伙制的公司,我们2000年就成立了,2007年时,用有限合伙方式发布基金,从2007年到现在管理了100多亿的基金,投资300个左右的项目,这些项目基本上聚焦三个产业,大健康、大信息、大科技。

  比较有特色的是乐视,是比较早的投资人,另外像华大基因,这一块我们总共投资的项目在国内有30多家,另外通过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方式,间接上市的也有20来家,共有50多家企业在资本市场实现了上市。

  2015年的时候,我们同创伟业在合肥成立了合肥的子基金,也就是同创安元基金,该基金基本上投资策略和方向也是侧重于早期的高科技投资企业,主要关注有先进技术门槛的企业,另外还有一些具有创新商业模式、先进商业模式的企业

  从成立到现在,第一期的2个亿都快投完了,投资了7-8个项目,包括今天来的两位,一个是上海赛默罗生物,一个武汉和悦智付科技。我们觉得先进技术门槛的企业,肯定是需要关注的,这一类的企业是非常值得投资的,这种企业的市场前景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所以说我们的市场如果能走出来,那这个企业就非常好。但是在市场开发出来之前,很多实验室的技术能不能走出来,对投资者、创业者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

  我们觉得具有创新商业模式的企业,一旦走出来,这一类的企业是具有很大的投资价值,过去说科技三巨头,百度勉强算得上,但是说腾讯和阿里巴巴是典型的用商业模式的企业,因此社交媒体做的早,包括电商平台做的早,别人很难追,把第二名落得很远。新的三巨头,认真分析的话也就是创新的商业模式的典型案例。

  所以,安徽基金会重点在这两个大方面做一个布局,这一块我们投资的像武汉和悦智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包括星光珠宝,商业模式都是非常独特,也非常看好。科技类的话,我们看好的上海赛默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他们在自己的行业里都是非常领先的,这也是代表我们未来整个安徽基金的总体投资方向,我们现在一期基本上投完了,二期基金即将发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5/201705254140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