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洋葱数学宣布获得 9700 万元B轮融资,Star VC和青松基金领投

洋葱数学于2015年10月正式上线,用5-8分钟的短视频的形式将拆解后的初中数学知识点分别呈现出来,目前已完成13个版本初中数学教材的产品标准化,涵盖了初中数学科目中不同的细分知识点视频+测验。
2017-05-22 20:0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2日消息,洋葱数学宣布获得9700 万元的B轮融资,Star VC和青松基金领投,上轮投资方峰瑞资本继续跟投。

  洋葱数学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杨临风表示,本轮融资之后,依然以产品研发为重点,横向和纵向拓展产品类目。同时,将扩大公司现有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团队,把人工智能算法、人机互动的图像语音技术应用于智能化学习,来提高学生的学习体验。

  据悉,洋葱数学此前已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洋葱数学宣布获得 9700 万元B轮融资,Star VC和青松基金领投

  洋葱数学于2015年10月正式上线,用5-8分钟的短视频的形式将拆解后的初中数学知识点分别呈现出来,目前已完成13个版本初中数学教材的产品标准化,涵盖了初中数学科目中不同的细分知识点视频+测验,共计产出了1000 多个生动有趣的动画互动视频,积累了870万用户,覆盖全国超过95%的初中。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数学?洋葱数学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兼课程设计总监朱若辰给了他的解答,一方面数学方面的教育研究表明,数学对于学生的自信心,学习能力的判断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孩子的数学能力出现瓶颈一般都是从初中数学的抽象思维开始,而数学在中国的考试系统里面属于核心科目。另一方面,数学的学科体系逻辑清晰,便于数字化和个性化。

洋葱数学宣布获得 9700 万元B轮融资,Star VC和青松基金领投

  随着VR/AR、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在线教育的呈现形式也不断地丰富起来。龙图教育、百通世纪、慧科集团、智课网等企业都已加入到VR教育阵营;国内首家机器人教育机构ROBOROBO在全国已有60 多家直营校区。新技术未来必然会带动教育方式的进步,但是目前技术是否成熟到可以真正地在商业中变现也是有待验证的。

      从2016 年度融资数据来看,K12教育也是最受资本青睐的在线教育类型。有些企业甚至一年内获得了多轮融资,比如VIPKID、轻课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