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罗湖区首届大梧桐双创大赛启动 松禾资本、高特佳等机构报名参赛

罗湖双创大赛的奖励政策只是区科技创新政策的一个方面,凡是符合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来罗湖落地的企业和创新平台都可以获得资助,最高可以获得1000万元资助。
2017-05-16 10:51 · 投资界综合     
   

  5月15日上午,第九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暨深圳市罗湖区*届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在罗湖科技大厦正式启动。据了解,首届罗湖双创大赛,紧扣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核心聚焦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卫星应用、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

罗湖区首届大梧桐双创大赛启动 松禾资本、高特佳等机构报名参赛

  第九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已于4月28日正式启动,提出了“国、市、区”联动模式,罗湖区双创大赛紧随其后拉开帷幕,植入了深圳市、乃至国家的创新体系之中。据罗湖双创组委办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双创大赛经过8届大赛,累计参赛企业超过1万家,对接民间资本9亿多元,成长为全国的知名赛事,是深圳市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连续5年承办深圳市双创大赛的创赛基金牵头承办罗湖双创大赛,据创赛基金总经理、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介绍,该机构连续5年承办市双创大赛,作为行业主流创投机构,勇于承担行业责任,与政府共建推动早期投资的平台,这几年,创投行业形式有了较大变化,市场化投资早期项目的机构越来越多,但是创投选择创业项目的标准没有变,我们承办罗湖双创大赛,就是要选拔、辅导和投资那些“真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团队。华大基因看好了罗湖区的医疗资源,已经在罗湖区落地创新医疗服务中心。与会的彩生活集团和科幻基金代表也纷纷表示将在罗湖区建立创业项目孵化基地。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尽管罗湖区双创大赛是首届举办,但政策优势明显,参照国赛和深圳市赛奖励标准,设置了总奖金180万的各类奖项,国内赛企业组和团队组的最高奖金分别为20万元和10万元,海外赛区最高奖励为3万元。据罗湖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罗湖双创大赛的奖励政策只是区科技创新政策的一个方面,凡是符合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来罗湖落地的企业和创新平台都可以获得资助,最高可以获得1000万元资助。

  为此,主办方推出了密集的路演推介活动,大赛将在罗湖辖区、相关孵化平台及街道举办24场路演推介活动,在国内10个城市举办现场推介会和分赛,同时在海外5个创新区域举办6场现场推介会。通过举办大赛,罗湖区的创新政策传播到了全球,而全球的创新项目也吸引来了罗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