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背后放大招,Snap上市后首份财报净亏22亿美元,CEO拿走7.5亿美元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其对手Facebook却推出了许多相似的功能。虽然Facebook的这个做法引发了业内的大量贬低,但是的确对Snap的用户增长带来了打击。
2017-05-11 10:16 · 猎云网  鲍伯君   
   

  据外媒今日报道,Snap已经公布了2017年*季度财报。文件显示,其营收和用户增长低于预期。财报发布之后,公司股价在周三盘后的交易中暴跌逾23%,至17.64美元的上市以来新低,并接近于17美元的IPO发行价。

  在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中,Snap*财季营收1.4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涨286%,但仍不及预期的1.586亿美元。净亏损达22.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31美元,均低于分析师预期。据了解,Snap*季度22亿美元损失汇总大部分都是跟股票奖励相关的支出,其中7.5亿美元(51.7亿人民币)发放给了CEO Evan Spiegel,而季度运营支出是1.96亿。

640-1

  Snap宣称,其日活跃用户增加了800万人,日活用户总数涨至1.6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跳涨36%。然而,业内多位分析师曾表示,Snap的日活跃用户应该可达到1.7亿人次。

  此外,单位用户平均收入(APRU)季度环比下降14%,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05美元降至0.90美元。这个数据也是衡量公司业绩的核心指标之一,不过看来也不太理想。

  Snapchat应用最初能够吸引到大量用户,就是因为其能够让用户在社交属性的基础上,为照片和视频添加许多有趣的滤镜。然而,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其对手Facebook却推出了许多相似的功能。虽然Facebook的这个做法引发了业内的大量贬低,但是的确对Snap的用户增长带来了打击。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Mark Mahaney表示:“Snap必须证明自己能够不断推出创新功能、产品,以便吸引消费者和广告商。然而,Facebook正在破坏这些创新,从而导致Snap增长受阻。”

  财报还显示,*季度中每天发布的Snap消息超过了30亿条,相比之下,2016年第三季度为25亿条。

  Snap在今年早些时候IPO上市,创下了自阿里巴巴集团挂牌上市以来规模*的科技公司IPO交易。在*季度中,Snap业绩实现了极大增长,其营收同比增长286%,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同比增长36%,平均每用户收入也增长了181%。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