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沿锋汽车”获辰韬资本战略注资,加速布局新能源物流车领域

据公开数据不完全统计,随着我国新车自主品牌产销量和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扩大,到2020年,我国仅城市末端物流车的需求量将高达100万辆,新能源物流车可能会成为乘用车之外的爆发市场。
2017-05-11 10:05 · 投资界讯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辰韬资本今日对外公布,已于2017年2月与上海沿锋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沿锋汽车)签订投资协议,向沿锋汽车进行了战略注资。

  而此次对沿锋汽车的战略注资,也将助力辰韬资本进一步深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实现协同发展。

首发|“沿锋汽车”获辰韬资本战略注资,加速布局新能源物流车领域

  沿锋汽车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汽车设计的公司,且拥有专业的末端物流车整体解决方案定制能力。创始人徐勤干和核心成员均来自知名主机厂及研发机构,现有工程技术人员300余人,专利技术40余项。

  成立至今,沿锋汽车先后与长安、长城、上汽、北汽等诸多主机厂合作,设计开发的代表车型有哈佛H6运动版、长安CS15等。 2015年6月,沿锋汽车吸收合并上海凯腾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凯腾),并引进战略投资和管理、技术团队,同时增资控股安徽鑫盛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鑫盛),实现了轻量化车身技术的开发、生产制造及销售一体化。并在同年11月,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于2016年5月成功登陆新三板。

  沿锋汽车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向子公司安徽鑫盛增资,加强对新能源物流车部件、整车的生产及销售能力,同时布局新能源物流车相关业务,充分利用公司多年在汽车设计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实现产业链的进一步整合。

  作为注资方辰韬资本投资总监蒋志强表示,“沿锋汽车将传统汽车的整车设计开发流程、工具、工艺和质控手段运用于纯电动汽车领域,专注于新能源专用车设计开发,提供轻量化车身及部件产品的开发设计,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沿锋汽车主导开发的多款新能源车型已经成功上市,市场反应良好,同时,沿锋汽车也在积极申请新能源物流车生产资质。从辰韬资本已投项目协同角度考虑,沿锋汽车的汽车设计业务处于汽车产业链上游核心环节,可辐射辰韬资本已投和拟投的多个项目,能形成协同效应。”

  据公开数据不完全统计,随着我国新车自主品牌产销量和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扩大,到2020年,我国仅城市末端物流车的需求量将高达100万辆,新能源物流车可能会成为乘用车之外的爆发市场。

  对此沿锋汽车董事长徐勤干表示:“这一波造车热潮高涨,但市场越热闹,沿锋汽车会越冷静,一方面持续加强整车设计研发能力,另一方面专注新能源物流车解决方案定制,为行业用户提供专业的末端最后一公里物流解决方案。2017年,沿锋汽车将启动新能源汽车基地Ⅱ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可实现月产能单班1000台/月,双班1800台/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