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飒飒动漫获小明太极基金2亿元融资,估值4.44亿

飒飒动漫拥有漫画IP生产、内容运营两大主营业务,截止目前已培养了几十位漫画家,旗下知名IP包括《美型妖精大混战》、《加油大魔王》、《穿越西元3000后》等。
2017-05-09 22:24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据数娱梦工厂最新获悉的消息,杭州飒飒动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飒飒动漫”)表示,公司于近期获得小明太极(湖北)文化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小明太极基金”)的新一轮融资,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占股45%,估值为4.44亿化层面。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投资方小明太极基金背后所站的大股东,正是今年3月高调入股《知音漫客》母公司湖北知音动漫有限公司,占股23%的卡氏(湖北)文化产业基金。此前,小明太极基金曾收购知音漫客旗下网站“漫客网”和“漫客栈”,并负责主导整合知音漫客系的电子化阅读业务。

  纸媒漫画平台间的整合重组正在加速,杂志的互联网化也在加剧。

  飒飒动漫成立于2015年,前身为由著名漫画家刘飒于2008年11月创刊的《飒漫画》,是当时风靡全国的全彩原创漫画杂志。目前,飒飒动漫旗下品牌刊系包括三种原创国漫杂志,月发行量近200万册。2016年7月,上线独立漫画平台“漫游飒飒”,目前注册用户数为40余万。

  飒飒动漫拥有漫画IP生产、内容运营两大主营业务,截止目前已培养了几十位漫画家,旗下知名IP包括《美型妖精大混战》、《加油大魔王》、《穿越西元3000后》等。

  近年来,我国二次元产业一直都是热的。据了解,我国二次元用户已逾两亿,二次元市场当前规模已达2500亿元,从2015年开始,二次元产业就已经在资本市场备受追捧,腾讯、阿里等纷纷投身其中,光线传媒甚至成立了动漫集团“彩条屋影业”,专门寻找优质的动漫公司进行投资。不过虽然二次元市场已开启,但尚未成熟,留给各家的机会还有很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