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团贷网分拆P2P业务,为日后上市做准备,互金IPO潮欲来,你准备好了吗?

团贷网的P2P平台(即现在的“团贷网|网贷投资”)已被分拆独立。关于此事,投资界记者问询了团贷网方面人士。该人士透露,此次分拆是为了日后谋求港股或A股上市,暂时没有意向赴美IPO。
2017-05-04 12:06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5月4日消息,团贷网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原“团贷网”网贷平台名称变更为“团贷网丨网贷投资”,该平台将专门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沿用域名tuandai.com,并由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继续运营。

  另外,其集团母公司派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另行开发新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域名为tdw.cn,该平台沿用“团贷网”商标,由派生集团运营。集团层面的综合金服平台将在5月4日正式上线运营。

  也就是说,团贷网的P2P平台(即现在的“团贷网|网贷投资”)已被分拆独立。关于此事,投资界记者问询了团贷网方面人士。该人士透露,此次分拆是为了日后谋求港股或A股上市,暂时没有意向赴美IPO。

团贷网分拆P2P业务,为日后上市做准备,互金IPO潮欲来,你准备好了吗?

  团贷网曾于2016年3月9日通过逆向收购光影侠登陆新三板,此前公司也曾获得3次融资。2016年10月,团贷网母公司派生集团累计获得三轮融资,共计人民币6.75亿元,投资机构包括九鼎投资巨人投资、久奕投资、唯一网络、东证锦信等,涵括了风投系、国资系、上市系机构。

  据了解,2017年3月1日,团贷网正式上线银行存管,3月29日公司又正式摘牌新三板,再到近期的拆分P2P业务实现集团化运营,这一系列动作似乎都在为日后的IPO打好基础。

  除了团贷网有上市计划之外,今年更是网贷企业IPO的大年。4月28日,信而富挂牌纽交所,成为2017年第一家赴美IPO的中企。此外,陆金所、趣店、拍拍贷等企业都被传有计划赴美IPO。

  另外,投资界也于今日报道,口贷网被港股上市公司以3.8亿港元价格全资收购,完成曲线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5/201705044128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